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596

专家文章

世界杯营销该怎么做? 2014-07-08

        6132014年的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整个地球的男人都兴奋起来了,整个地球的女人也严阵以待了,当然,整个地球的商家也在紧锣密鼓的抓紧机会,趁此大好机会,营销自己的产品。

   有一天我走路,在过天桥的时候,发现了一则广告:看世界杯到茶之道!

      我一看就想笑,因为这个商家这样说是完全不对的,为什么呢?

      这就是品牌个性的问题,什么是品牌个性?从一定角度来讲,品牌是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是一种消费者体验。如果把品牌比作一个人的话,品牌应当是具有个性的,品牌个性与我们目标消费群的气质契合。在产品功能、品质,以及服务日益同质化的今天,要靠附加的情感联系来区分不同的企业 ,更多的时候,只有掌握了消费者对某种产品的情感需求,才能左右他们的消费。品牌个性能代表购买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的想法、追求和精神,取得消费者的共鸣,由此,产生一种认同感,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茶道的个性是什么样的?它的消费群体是哪些人?对,需要谈事、交流的中高端人群,年龄一定不会小,在一起的时候肯定不会闹。安静的?没错,静心品茗,典雅的。而世界杯的个性是什么样的?奔放的、热情的、热闹的、嘈杂的,你能想像一个人刚刚还在安静的烧水、暖杯、闻香、品茗,有条不紊的像艺术,然后看见进球了突然伸臂大喊:进球啦,这样可以吗?别人会觉得你是神经病。

那像我经常去的有一家德国西餐厅,主饮料是德国巴伐利亚的酿造啤酒,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们有宽大的银幕,有好几部液晶电视可以看电视,氛围也营造了出来,完全是德国风格,喝着啤酒看足球,这个时候他们营销足球,不就顺理成章了吗?

有人说,茶不行,为什么就得喝啤酒,不是白酒呢?白酒能大口大口的痛快的畅饮吗?啤酒行,白酒当然不行,你敢喝商家也不敢卖呀,不然喝醉了也就算了,发酒疯不是划不来?

那有人会说:那你的意思是,茶呀,白酒呀这些就不能营销了?当然可以,为什么不行?只不过是不能这么说,比如,看世界杯来茶之道这句话不妥,可以换成:看世界杯喝啤酒,谈生意来茶之道。等等这样的区分不就好了吗,这样既借世界杯营销了,又表明了自己的长处和品牌个性,当别的场所都在宣传世界杯,吵吵的时候,不能一天到晚在看世界杯吧?该谈生意的、休闲的还得找适合的场所吧?那不就来茶之道了吗?这样既宣传了,也不会给别人笑话和误导。

同样的道理,我们很多商家和企业在借助这种事件热点、活动热点来营销的时候,千万要记住自己是谁,女神就该有女神的样子,屌丝就该有屌丝的样子,不然女神掉了价,你以为是给了福利,事实上不但毁了形象,还没人买单了。

   特别提醒 由于很多了解我的企业朋友,希望我提供更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开设了一个栏目《煮葛酿品牌》,希望用一些真实,贴近商业的小事件揭示一些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秘密,目前完全免费享有,请立即马上关注《煮葛酿品牌》官方微博、微信! 我将会把一本价值连城的《品牌与网络营销-轻松闪电创富的秘密》教程免费赠送给你,这项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的。(由于原来这份电子教程是收费的,我的团队小伙伴可能会随时取消这项免费服务,请务必于第一时间登录领取)。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83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