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605

专家文章

品牌定位创造不可思议财富之路 2014-07-11

   在一个行业内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的时候怎么突围?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认为并不是没有机会,寻找缝隙,重新品牌定位,就别有一番天地。

2006102622:40,如家快捷酒店股票在纳斯达克开始挂牌交易,开盘价22美元,比发行价13.8美元高出59.4%,融资约1.09亿美元。这标志着如家的经营模式已经得到了华尔街的充分认可,那么如家是如何成功的呢?

                                                                                        

故事起源于一个网络帖子:2001年,携程创始人季琦注意到一位网友抱怨在携程上预订宾馆的价格偏贵。于是,他对携程网上订房数据情况做了分析,发现国内酒店的现状是豪华的不够经济,经济的不卫生、不实用。于是,利用携程的销售网络和行业优势整合经济型酒店资源,建立一个在中国处于主导地位的酒店业连锁品牌的想法跃入季琦的脑海。

 传统的酒店行业,三星追四星、四星追五星,而且三星之间、四星之间、五星之间都在为追赶竞争对手而制定竞争策略。这就导致传统的高星级酒店失去了自身的独特性。我们可以想想传统的高星级酒店千篇一律的餐饮、灰白色的房间内饰、豪华的大厅。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新建的酒店就倾向于勾勒出与其定位相似的战略轮廓。事实上,就如家而言,高星级酒店和传统的社会旅馆倾向于勾勒出自身相同的价值曲线。与之相反,如家的价值曲线则是通过剔除、减少、增加、创造这四个动作,把自己与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区别开来,推出了中国的经济型酒店模式。 
  带着这个念头,季琦找到北京首都旅游集团的副总裁梁日新,两人一拍即合。20026月,携程携手首都旅游集团(首旅集团相对控股)催生了如家。首旅投入四家“建国客栈”作为如家首批经济型酒店样板店,携程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推广如家,两家共同合作经营,风险共担。 
  如家主要强调几个元素:给客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睡眠--即睡个好觉,同时能够洗个好澡。如家主要是客房的干净程度、房间的布局、床以及淋浴上突出重点,低于传统的三、四星级酒店的价格。它不在餐厅、桑拿、KTV、大厅等选择上做过多投资。相反,如家在酒店行业的传统竞争对手们,都在这些产业竞争元素上大力投入,在价格上也就越发难以与如家相竞争。这些公司投资过于分散,被竞争对手的行动牵着鼻子走,结果导致了高成本结构。

准确的市场定位锁定了中低商务人士和休闲旅游人士,网络营销提供了快捷的网络查房、免费的400800及网络订房、人性化的嘉宾会员制,结合实用、适度的居住环境,如家一出山就大受消费者的欢迎。
  创建半年后,如家就被评为中国饭店业集团20
  由于战略思路非常明确,所以如家的发展路径一如其名字一般快捷而清晰,从成立到奔赴纳斯达克总共只有5年,速度令人惊羡。

 特别提醒 由于很多了解我的企业朋友,希望我提供更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开设了一个栏目《煮葛酿品牌》,希望用一些真实,贴近商业的小事件揭示一些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秘密,目前完全免费享有,请立即马上关注《煮葛酿品牌》官方微博、微信! 我将会把一本价值连城的《品牌与网络营销-轻松闪电创富的秘密》教程免费赠送给你,这项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的。(由于原来这份电子教程是收费的,我的团队小伙伴可能会随时取消这项免费服务,请务必于第一时间登录领取)。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91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