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499

专家文章

如何成功推行精益六西格玛—2-1?(原创连载) 2011-12-16

  步骤二:精益六西格玛推行定位及规划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论语

  企业一旦确定需要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之后,紧接着要做的一件事是确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行的定位以及规划。准确的定位决定了精益六西格玛的推行层次及深度,而系统细致的规划则为推进过程指明了路径、规模及流程。在精益六西格玛推进定位及规划的关卡,我们将从以下七个方面展开讨论:

  一、确定精益六西格玛推行定位与规划的目的

  精益六西格玛推行定位的目的:为精益六西格玛在企业的推行定“调”,即想通过推行精益六西格玛得到什么好处。定位高低直接决定企业对推进精益六西格玛关注度、投入和推行成果。

  精益六西格玛推行规划的目的:为企业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确定明确的操作路径;即在多大范围内,多长时间内,要如何展开以及各阶段要取得的成果。

  二、确定精益六西格玛推行定位与规划阶段企业面临的基本问题

  在这个阶段,企业会面临以下可能的问题:

  推行精益六西格玛,企业有哪些可供选择的定位?

  已在推行的企业是如何定位的?

  不同的推行定位,带给推行企业的是何种成效及结果?

  我的企业应如何定位,才是最优选择?

  推行精益六西格玛,企业有哪些可供选择的规划?

  已在推行的企业是如何规划的?

  不同的推行规划,带来的是什么结果?

  我的企业应如何规划才好?

  以上问题如有答案,企业在确定精益六西格玛的推行定位及规划方面就不会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末完待续,下一节重点:确定精益六西格玛推行定位与规划的基本流程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六西格玛 |   浏览数(28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