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6587

专家文章

如何成功推行精益六西格玛—1-10?(原创连载) 2011-12-14

  续上篇

  当六西格玛和精益生产相互整合又会怎样?

  精益六西格玛

  精益六西格玛成功整合了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这两种彼此独立又互为补充的管理思想。其核心是消除一切浪费、追求完美(做任何事情追求100万次只有3.4次以内的失误)和持续改善业务过程。它是以项目策划和实施为主线、以数据和数理统计技术为基础、以科学的工作程序为模式、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导向、以零缺陷和零浪费为追求、通过降低劣质成本和创造价值、以实现组织战略目标和取得财务效益为宗旨的一种业务策略。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是通过项目制来实现的。结合公司战略,顾客关注点、财务增长点、组织内部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而选择项目,应用精益六西格玛工具和方法解决问题。它的主要解决问题模式是:定义(D)--测量(M)--分析(A)--改进(I)--控制(C)。

  精益六西格玛解决问题的工具和方法集成了100多年来工程管理、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最优秀的方法论。如当人们无法对问题作全面认识而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或失误时,可运用FMEA(潜在的失效及影响分析)来预防所有可能发生的错误。当影响一个问题的因素很多、而我们不知哪些因素是主要的、这些因素在什么样的水平时,为使结果达到最优化,可运用DOE(试验设计)来找出最主要的因素和最优化结果。再如借助流程价值分析方法对流程进行分析,可消除流程中所有浪费动作和过程。

  精益六西格玛不只是给人们提供科学而实用的工具和方法,最重要的是向人们提供一套系统的思考哲学和理念。这些理念主要有以下几点:

  1)追求卓越、追求完美,持续改善,永不停步。

  2)始终关注内外顾客的需求,满足并超越其需求。

  3)关注过程重于结果,强调过程控制和完美的执行力。

  4)消除一切浪费,实现财务收益最大化。

  5)数据驱动管理,以事实和数据决策。

  6)强调团队合作精神。

  这些理念通过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会逐步形成和强化。

  张驰咨询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和实际应用,成功整合了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两种互为补充的优秀管理实践,并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企业管理特点的推行方式。目前我们80%的客户是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因为从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完美整合而成的精益六西格玛,对企业将产生更大的作用。企业如能按照该策略进行精益六西格玛的推行和实施,就一定能从精益六西格玛的推行中获取更大成功!

  让我们用我们服务过的顾客的事实和数据来告诉企业家们,你们选择一条最佳的内涵管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

  案例1:某外资企业2002年开始实施六西格玛连结四年的经营变化

  实施六西格玛后,此公司每年保持平均32%增长速度,而利润却保持平均75%的增长速度,真是奇迹!

  案例2:国内某高科技公司精益六西格玛六西格玛设计项目实施绩效

  案例节选3:10个项目实际改善结果

  到这为止,我们的步骤一已经讲完,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但是我们的步骤还要继续前行,待续......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六西格玛 |   浏览数(34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