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421

专家文章

信利半导体的精益六西格玛之路 2011-01-05

      在追求卓越和做强中国制造业的征途上,信利半导体已经走在了前列,我们邀请各位企业领袖一起分享信利半导体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的成功案例,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行动起来,不断走向卓越。信利半导体公司年销售额70多亿港币,因为精益六西格玛在企业的成功实施,信利半导体问鼎2009年度“ 中国企业管理模式杰出奖”。近几年来信利成长迅速,但是公司领导并未满足现状,明确提出要不断将管理精细化,通过管理创新来获取更高效益,并实现向行业顶尖水平的跨越。基于此项战略,2008年信利半导体开始导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经过三年来的持续推行,在企业经营方面取得超过3亿港币的成本节约,并在高端客户拓展、精益六西格玛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零距离分享信利半导体通过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持续挖掘内部潜力,在不增加投入的前提下实现持续高速增长的策略和经验。

 精益六西格玛给信利半导体带来了什么?
 信利国际精益六西格玛黑带项目投资回报数据:

2008年第一期项目收益成果:年度成本节约额:7684.9万港币。超过设定目标4684.9万HKD!总投资回报比达1:160!

项目
单位
目标
实际
完成项目数量
20
23
BB黑带数量
20
23
GB绿带数量
20
14
GB/BB黑带比率
%
0.4
0.37
财务收益
HKD万元
3000
7684.9

 

 2009年第二期项目收益:合计1.2亿元港币!总投资回报比再创新高!

项目
单位
目标
实际
完成项目数量
60
56
BB黑带数量
38
36
GB绿带数量
22
20
BB/GB黑带比率
%
0.8
0.92
财务收益
HKD万元
12000
12301.3

 

 2010年第三期项目开始导入精益六西格玛设计项目,预期项目收益达到1.8亿元港币!

项目
单位
目标
实际
完成项目数量
100
73
黑带设计项目
18
17
绿带改善项目
%
84
56
财务收益
HKD万元
18000
/

目前还有一个班次(三期4班绿带)正在进行中。
文章信息属于张驰国际原创,相关数据信息来自“信利项目评定报告及信息报”,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40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