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理民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山东 德州
签名: 为客户提供***服务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21
  • 博客访问:811185

专家文章

周理民:走出“被活动”的尴尬 2010-08-25

 

周理民:走出“被活动”的尴尬
在当今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已经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等客、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坐商”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弃儿”,“行商”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和客户面对面零距离是市场必胜的重要手段。市场活动是经销商和消费者面对面、“零距离”的重要形式。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广场活动、小区活动、节日活动、展销活动日趋活跃,出现了市场活动雷同、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随之地盘争夺战、价格战烽烟四起,活动创新缺失,一些经销商大有“被活动”的尴尬,活动已成为一些经销商销售环节的“负担”,导致经销商产生“不做活动是等死,做活动是找死”的错觉。
其实,经销商要做好市场提升销量,一定要做活动。活动就是要灵活地运动,活动就是一场运动,就如一个人一样,每天只静静坐在那里,血液不流通,就会生病。实践证明,只要动,肯定就有结果。不过要注意,活动前一定要搞好策划,不打无准备之杖,要有目的有计划的搞活动,要搞创新的活动,要搞别人没搞过的活动。市场活动是很必要的,太阳能经销商活动前一定要认真策划,做好每一场活动。
面对多变的市场,坐在店里等客户,销量肯定上不去。那么经销商改如何做?
一是要改变观念和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经销商和企业一样同样是一家公司,发展思路是很重要的。经销商要发展,必须要求老板要有战略性的思维,从点滴改变。
二是要有自己的团队。团队成就未来,团队就是市场,团队就是财富,团队就是销量。现在不是单兵作战的时代了,有团队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三是要加强管理。管理出资源,管理就是生产力,学会管理就会事半功倍。
四是要多做活动,做好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即走出去,把客户请到你的店里来,请到你的产品跟前来。(周理民,《太阳能信息报》特约撰稿人,新能源行业资深品牌营销策划专家,先知营销策划传播机构董事长)

推荐
为客户提供***服务价值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170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