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孝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清远
签名: 刘孝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35
  • 博客访问:286912

专家文章

刘孝明:门店业绩上不去,具体问题与突破口在哪? 2015-01-14

标签:

 一个在店里干了近十年的导购,为什么她的销量还是和一两年的员工差不多?多出来的八年经验难道交的是白卷?

一个做了二十多年生意的经销商,为什么销量不如从前而且还越做越难?从光辉岁月走到左右为难,究竟犯的是什么错?

 本文摘自刘孝明老师《6S门店业绩提升管控系统》

1、 分析诊断系统

业绩上不去,表面上是大环境的问题,看起来又像是团队执行力的问题,再分析一下变成了产品的问题,仔细想想可能又成了销售技巧的问题……

也许这些都是真实的问题,但哪个问题才是真正制约你业绩增长的主要问题呢?

曾经有位经销商向孝明老师抱怨:“我们平时培训也做了很多培训,连拓展训练都做了几次,但成交率还是上不去,这是为什么?

我问他成交率不高的原因是什么,他说应该是销售技巧有问题,我说销售技巧这个概念太大了,不同的销售技巧问题解决的切入点是不一样的,想提高业绩就得具体明确是哪方面的销售技巧有问题,你是发现了导购搭讪引导的技巧有问题还是逼门一脚的逼单技巧有问题,如果是,你的认为她们有问题的依据是什么?他答不出来,问我该怎么诊断。

孝明老师很无奈,只好把自己的《门店销售能力诊断“285”管控系统》跟他说了一些,让他通过两张表格,围绕销售成交的8大流程,以影响销售水平的5个要点为依据,从而判断出自己店里的销售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

其实,很多经销商与店长心里都知道自己团队的销售能力有待提高,但到底要提高哪方面的销售技能呢,他们不知道!就像一个病人只知道自己有病,但不清楚具体是什么病。为什么?因为他们缺少有效的分析诊断方法,不能对店里的销售情况做出真实的诊断,无法诊断当然就无法对症下药了。

所以,要提高门店业绩,首先得从分析诊断开始!亲,你对门店的销售情况作了分析诊断没?

 

推荐
刘孝明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6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