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天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澳洲巴拉瑞特大学 MBA
中国新锐演讲家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资深团队建设训练导师
实力派管理培训专家
国际注册企业教练
十一年外企业职业经理人工作经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0
  • 博客访问:327276

专家文章

《潜能开发》教案文本(一) 2009-06-29

标签: 教练技术   潜能开发   心态  

课程纲要

第一天基本课程纲要
7:00PM 
           介绍
逃避的方法图
创造价值的方法图
8:30 
             基本规则
9:30 
             小息
9:55 
             信任行
10:25 
            拍档分享
10:30 
            大组分享
讲解信念
自动化反应图
11:30 
            分小组
小组练习
11:50 
            总结
12:00 
           
完结

 

星期三 — 第一天

范筹:为课程奠基及介绍基本概念

介绍

焦点:强调此乃体验式的课程,学员需要参与而非观察,愿意互相交流和“创造价值的方法”。这个课程是关于发掘和显露推动和影响我们的决定和行为的习惯和信念。(导师的态度是属于邀请性而非对抗性,介绍时充满活力和激情)。

形式:讲座 —  导师与学员在这课程中作说话上的交流。

讲解:

七时正上前说各位晚上好!(如学员没反应,带着笑容说):我们再来一次:各位晚上好!我的名字是           ,这将会在未来的五天作为你们的导师,

(让其他导师/或翻译自我介绍,然后介绍组长)

在这房间后面的人全是义务来到这里。你们和他们的唯一分别是他们完成了基本课程。他们来支持你们和我使这个课程进致最佳效果。

这人这个星期来这里是为了创造非凡的成就?请举手。谁人想物有所值?谁人不介意是否物有所值?谁是人在心不在?

对于要创造非凡成就和想物有所值的人,你需要的是超乎普通或平常的付出。换句话说,你的表现如平日一般平凡,就只能创造一般的成就,是你熟悉和已经有能力在生命中创造的成就。要创造不同的成就,这个星期便需要你有所不同。即是说这个星期要做一些你一般来说不会做的事才可以创造你平常不能创造的成果。

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谁人想赚更多的钱?是的话请举手。你一直以来在财富方面所做过的并不容许你赚更多的钱,即是说在人生中你要有所不同才可赚更多的钱。有几多人认为你必须转换工作或职位才能赚更多的钱。好!你现在的行为心态只能让你有现在的职位和工作。你是否明白如果你要有更好的工作或比现在更好的职位,你需要有所不同?否则你已经得到了你要的那份工作或职位。你要有所不同才能获得升职或做些不同的事才能获得那“理想的工作”。这个星期,你在这里有很多机会去作出与平常不一样的表现。

谁人想创造比现有更加好的人际关系?是的话请举手。同样地,你在生活中的表现正正创造了你体验中的人际关系的素质。我明白我们常都往外看和说“假如他/她不是这样,我们就会相处得更好”。

可惜那人不在这个课程内跟你一起,如果是的话,这会是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你们去采取一些行动去改善自己导致你们都能贡献更多于关系中。至于其它的人,若果你的那个重要的人或其它有关系的人并不在这课程中,要改善关系的唯一方法是在我们自己身上下点功夫,从而你会有所不同而开始在你的人际关系中创造不同的成果。“平常”并不是一件坏事或错事,但它只能让你继续拥有你现时的成果。要有改变就需要有所不同,而如果你要有所不同的话,就需要有突破。

有所不同图
一个不同的你去创造不同的结果

假如你做你一向所做的,那只会让你创造你一向所创造的成果,没有改变。

基本课程是一个机会让你看清楚在你生命中什么是有效和什么是没有效。找出了便能让你看看是什么产生了那些成果从而作出改变。基本课程就像你生命中任一面镜,清楚的给你去看。所有我们在这里做的都是一个机会去给你看和问“这样如何引伸与我的现实生活,而对我来说,这样是否有效?”

当你在这里有体验和对自己有所发现,你可以看见后问自己“我生命中何时是这样的,是工作时或是在家或是与朋友一起又或者是独处时”“这些如     的生命中?”“这样做行得通吗?”一般来说你不会这样看你自己。这是一个让你开始详细检视自己的课程。

我邀请大家现在便作出不同的表现。不同的是我想你用一种跟平常不同的方法去聆听。一般来说我们有所保留地去听,对自己所听到的去作出批判,是与否,对与错,好与坏。跟着下来我要你开放地聆听你能如何运用这个课程使你成为赢家,而不需要去分辨好与坏,对与错,同意或反对。

跟着下来的一小时,我会告诉大家一条成功的议程式让你在课程中运用。部分是关于给予大家一些资料让你在这里成为赢家,而你亦可以在你生命中创造录同的成果而开始以不同的方法去成为赢家。

未谈及这条成功的方程式之前,我想问位几条问题。首先,有谁是自原来这里的?(举手)有谁是被人逼来这里的?有准是被要胁离婚,被解雇又或者被你的下属要胁要离职而逼使你来这里接受“改造”呢?无论是什么原因,你感觉你是被逼来到这儿的。(举手)有谁已决定无论我说什么你也不会举手的?(举手)谢谢。

对于这些觉得被逼而来的,我会给你一两个建议。跟着下来的一个小时左右,找出一个推动你留下来的理由,为你自己订立一个有价值和有目标,令你自愿留在这里为自己去创造价值。

这个课程是关于你的人生,有些时候可能令到你和其他人觉得不舒服或情绪激动。唯有你对自己目标的承诺才能令你留下和参与令你创造价值,并且开始在生命中作出改变。否则我提议你离开而不要留下。

并不是你不好或做错了什么,只是你需要投入参与才能在这课程中为自己创造价值。这是一个高度参与(主动)和互动式的课程,需要你的参与才能创造价值和完成课程。还有,需要你有跟平常不一样的参与才行。记着我们谈及的是非一般的成就,是需要你冒险和跟平常不同,否则你只能创造你一贯的成果,那又何需来基本课程呢。所以在以下的一个时为自己找寻一个有意义和有价值的目标。

首先让我们找出其中一些人的目标来协助你一下。谁人绝对清楚你来这课程的原因,你清晰这个星期要达成的目标?不要害羞,现在就开始参与去分享对你重要的是什么。有什么是你未有而又想有的呢?有远大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基本课程的学习是无止境的。

就听听你们的一些目标,我们会写在讲台的纸板上。(举手)用咪分享好让其他人也听到你的目标,或许能协助那些未有清晰目标少未订立目标的人。(示范如何用咪)(导师把学员分享的目标写在板上)好了,现在你有2分钟去跟邻座和课程之前未认识的人去分享你的目标和来这个课程的目标。开始。


成功方式:

成功方式
1、 
基本课程是关与你的人生,清楚的和个人的
2、 
你就是了!你负责任创造价值。
3、 
发掘,一个互动的过程
4、 
成就,我们对成功的态度。
5、 
旅程:基本课程,ASI和结业嘉宾讲座。
 

好了,让我们看看未来五天如何在课程内令自己的羸家

1、基本课程是关于你的人生,清楚的和个人的。

我已经说遇基本课程是关于你的,清楚的看你的人生。在课程内的每一个时刻都像一面镜让你去照和看到你在人生的态度完全是你这刻的态度,而这样做对你是否有效?如果对你无效,那我们便需要检视一下是什么东西推动那种行为,好让我们能创造不同或新的行为才可以达致不同或新的成果。所以基本课程的学习是无止境的,而你所着紧的是你生命中的成果。每一刻都是一个机会让你去学到一些关于你自己的东西。

那么,我如何利用这个体验,这个时刻来提高我对自己的意识呢?所以只需要你参与,而参与的方法并没有分对与错。既然你才是主题,那么比较和批判其他人的体验都是没意思的。你的体验就是你的体验,最清楚和个人的。你要全情投入课程的每个环节,愿意检视自己,留意自己的体验,无论是什么体验都是你创造价值的方法。

或者你已经开始留意到这个课程跟其他你上遇的课程不同。在这个课程,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习根本就是无止境的!但同时亦没有担保的,你可以来五天,高级课程面谈,结业嘉宾讲座而有很少甚至全无得着。我的意思是,假如你坐在这里等待有什么发生,等待课程做些什么在你身上,那么你必会感到失望而且浪费你的时间。


3、 
你就是它了!


在这里你有责任去创造成果,唯有透过你的参与你才可以为自己创造任何新的成果。我没有一根魔术棒来在你头上一挥,去令任何事情发生。所有的学习都视乎学员本身。让我们看看这里有什么角色可以取得价值。

角色圈

在课程中的角色
观众 — 不参与游戏,不主动令任何事发生。
记者 — 坐着评头品足,不主动令任何事发生。
参赛者 — 主动参与游戏。
教练 — 导师,会挑战和对质。

 
(导师清楚详书讲解每一个角式)

3、发掘,一个互动的过程。
这个课程是一个机会去独自清楚的看自己。原意开放去以崭新的方法去看和听以及百分百的参与。当一个人在情绪上,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是百分百投入才可以有突破。课程是关于你的人生,所以很重要地要你去留意你的感受,思想和身体知觉。发掘一个参与去创造的过程。

 

发掘图

 


(导师讲解发掘过程的每个部份)

4、成就,我们对成功的态度。

往往都是我们的态度是起步点而且直接影响我们成功与否。这个图表可以说明我这论点。

我不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知道      我不知道       我知道


(导师详细解释)

我们如何能达成我们要在这里所达成的呢?让我们看看成果是如何造成的。以下是另一个图去解释什么能制造成果。

信念/成果图
成果 

行为 
      支持
信念 
   

(导师详细解释)

所有我们对人生的信念和假设引发我们的行为从而引发我们创造的成果。如果我们要改变就得先发掘是什么信念决定了我们的行为。只要改变那信念,那么行为和成果都会改变。

我们在这里达成的目的是要全情参与,清楚的去看自己,探索在行为背叛推动我们的信念。唯有我们愿意面对和改变那些信念才可以突破,然后依据着新的信念去锻炼新的行为。这样就会令自己改变而制造新的成果。所以我给你的问题是“你需要有什么心态和行为去做你要做的事以达成你说你要的成果?”

成为,做,拥有图

过去           
 
               成为           做        拥用
信念
 
               态度          行动       成果
假设

成为 — 做 — 拥有


这个课程的焦点是你。你是谁呢?你要如何参与这个课程去取得你要的成果呢?要这样的参与你又要放下些什么呢?有什么会防你去作这样的参与?你对自己,其他人甚至人生又有些什么信念是会防 你去取得你要的成果呢?


5、 
旅程:基本课程,ASI和结业嘉宾讲座。
这个过程包括五天的基本课程,ASI以及结业嘉宾讲座。若我们要成功,就要完成以及完全体验这旅程去创造最高的价值和创造理想中的成果。这个是达成我们目标的途径。假如你的目标对你是重要,假如你重视他们便需要你完成这旅程和达成你的目标。

假如你投资很少在这里,你可能不会参与或完成这个旅程

假如你打麻将,而赢家是有奖金的,而奖金只是港币$100,可能你会没兴趣。有几多人会有举与$100奖金?(举手)比如说奖金是港币$100,000,000你会否留心专注和全情投入参与这场麻桨?所以我的意思是,你在这里所定立的目标一定是对你重要的。你能够达成目标因为我说过,在这里的学习是无止境的,改变自己便能改变你生命中的成果。这里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你去冒险和挑战自己以及锻练你的改变。然后便可运用与你的生活中。

逃避的方法

然后说:现在让我们看看这个银的另一面。你可以用什么方法去防你在这课程中取得最高价值呢?即是说,你可以用什么方法去逃避在这里冒队,参与,诚实和负责任呢?我们在人生中都有逃避的方法,如何停留在舒适地带,如何玩安全游戏,如何逃避责任,在遇上困难时逃跑而不是带着承诺地留下。故此你在这里会用什么方法去逃避呢?还有,这个课程就像你的人生,故此我在这里所用的逃避方法正正是你用于你的工作和人际关系的逃避方法。

(采纳足够的例来填满一页纸。学员不需要用咪叫出简短答案。动作要快,保持声调轻松,幽默,但在这些的背后是严肃,让人知道你一点也不笨,你完全知道他们玩什么把戏。这个是一个重要的五一节让你建立导师的地位)。

逃避的方法图
拖延 
          隐藏          发梦         睡觉
分析 
          批判          批评         说谎
病 
            争拗          害羞         借口
扮冷漠 
        要面子        静默         放弃
去洗手间 
      问谈          旁观        
理性化 
        要对感        嬉戏        开玩笑
通天晓 
        玩安全游戏    吸烟        饮酒
保持形象 
      好样          指责        迷惘


若有人提出恐惧作为逃避的方法,指出问题不在于恐惧,问题在地这是否容许恐惧成为你的碍。恐惧本身并不是逃避的方法 — 通常是这逃避性行为的原因才是真正的逃避。

(当填满一页纸有关逃避的方法,说)好了,我想你们看看这里去留意:在未来的五天,你最有可能用那些方法去逃避呢?其实是容易:就是你在人生遇到困难和压力时所用的方法。记着你这里所做的跟你平常并没有分别。现在面对一个你在课程前不认识的人,不是刚才跟他享过的那一位,用两分钟互相分享你会在这个课程内用什么方法逃避,开始。(两分钟后)完成你的分享,嘉许你的拍档跟你分享。

创造价值的方法


然后说:现在让我们特地看看究竟你需要做什么和有什么心态去为你自己在这课程中创造最大的价值。让我们列举(写在板上)在基本课程中创造价值的方法。有没有人可以提议一种行为或心态能在这里创造价值呢?还有,既然基本课程是清晰的反影你的人生,这些方法也能在你的人生中去创造价值。

(让学员透过咪作分享。以中立的音调,强调当被导师挑选分享时要站立,拿着咪作所有分享并先介绍自己的名字。确保包括下列创造价值的方法,并加以这样的解释。

百分百参与

说:最基本为你自己在基本课程内创造价值的方法是在每一刻全情投入参与。可能是一个练习,或跟一个拍档作分享,跟所有人分享,聆听我所说的,或其他人所作的分享,课程中有各种参与的方法。无论做的是什么,创造价值的方法是百分百参与。

现在来说百分百参与应该是以什么方式表现呢?对了,是举手,站立和列举更多方法,很简单。假如你是百分百参与的话,当有人在分享他来这课程的目的时,你应有何表现?对了:举手和分享你来这里的目的。所以每一刻 — 便如现在这刻,留意你的参与程度。

假如不是百分百,你又错失了一个为自己创造价值的机会了,假如不是百分百,问问你自己是为什么。为何我们来到这课程而不是百分百的参与?有些人可能开始留意到人生中任何事情你也很少百分百参与,在这里跟其他地方也不例外。不是关于对与错,只是你可能已经错过了很我的机会。

是什么阻止你百分百的参与,是你的抗拒。当抗拒的感觉出现,你就会不其然地抗逃避。封闭或逃避比面对你所抗拒的事物来得容易。但这样不会令理想实现。就像你在人生中一样,经常退缩。你说要这些什么,但到了采取行动的时候便抗拒。你会跟自己说或者下一次再做罢,但永远也没有下一次了,就算有,你会又再退缩和逃避。

抗拒图
强 
                      基于以往体验
烈 
                      抗拒不断持继


时间

冒险

对了,正如在人生中,在这课程中其中一个创造人价值的方法是冒险。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我们都活在一个舒适地带。

(画于板上)

舒适地带图

你的舒适地带,容易进入   不易离开

在我们的舒适地带内是安全,熟悉和舒适的。只要我们留在那里,我们便知道如何应付一切,不会出轨,不会犯猎,因为这是一个已知的领域,一切都是我们熟悉和擅长的。可惜在这个舒适地带,我们只限于重复过去所做过的。所以如果你想你的人生跟从前一样,无改,无新意,那就留在舒适地带吧。没有对与错。

很明显,数以百万计的人也这样生活。但你若想为你的生活添新意,想开创新的可能性和扩展自己,即是说你要离开你平时的舒适地带。唯一的方法是冒险,没有冒险便没有新的可能性。就是这样简单。

在这个课程中,你有很多冒险的机会。今晚已经有机会冒险以透过咪跟所有人分享。透过跟拍档开放和诚实的分享关于你参加课程的目的,又或都当你不明白我所说的可以举手发问。余下的时间会有更多冒险的机会,所以要为自己创造最大的价值。每当你面对一些令你英尺惧的情况,你会心跳加速,手心冒汗,就是加油的时候,就是去冒险,而不是退缩,停滞不前,去玩安全游戏。在这里玩安全游戏防碍你去创造最大的价值。

当然,你认为是冒险的,对你邻座的人来说可能不算是冒险。有几多人认为此刻站起来取起咪对着所有人分享已经是冒险呢?(举手)又有几多人认为这不算是冒险而只是在你的舒适范围内?(举手)那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课程内将会有其他的冒险。假如站着取咪跟所有人分享已经是超出你的舒适地带,那么你需要做什么才可为自己创造最大的价值呢?对了,举手,站起来跟所有人说话。你应该何时冒险呢?现在!如果你打算待到星期五或六才举手,只会越来越警。你等得越久便越困难。冒险就是这么一回事。你以为可以等恐惧消失,但它只会越来越糟。现在就是冒险的时候!(逼切性)

诚实

无论是在这里或在人生中,其中一个创造价值的方法就是诚实。在你所有沟通中对人诚实,无论是跟另外的一个人,一个小组或所有人。但谁是那个最重要,最需要你在这里对他诚实的呢?对了,首先对自己,然后对其他人。你越愿意诚实的看自己,你便越能创造价值。如果你在课程中完全注意别人的行为和说话,你会错过这里很多的价值。在课程中诚实不单只是在于理性上,亦包括情感上对自己和他人都诚实。例如我说(平板,沉闷、单调、没表情)我很愤怒,可能这是事实,但并不是诚实地表达了我的愤怒。又或者有诚实表达我的感受。所以在这里要理性和情感上的诚实才能创造价值。

开放
除了诚实,开放亦是创造价值的方法。在这课程中的开放是什么意思呢?(学员回答)对了:其中一种是开放于新的见解,对事物的新看法。假如你已经决定你什么都懂,而不开放于任何新事,坚持己见,那么这里或任何地方也没有东西让你可以学到。你会浪费时间,不忍同任何与你的见解有出入的意见。所以若你要为自己创造价值的话,便要有开放去采纳新的角度看事物,一些你从未考虑过的角度。

这不等如你要如我所想般去想,或以这课程的角度去代替你的看法。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如此。让我说清楚,不要相信我所说的!意思是假如你将你的见解换了我的见解,也不会改变到什么。为自己去思想,探索和发掘,开放于新的和不同的见解。

还可以怎样才是开放呢?对了对于自己和自己的人生开放。愿意被露有关你的工作,婚姻、人际关系和家庭。你越是能够具体,详细和开放关于自己,你越能创造价值。空泛,模湖和概括地谈及自己是会防碍你去创造人价值的。

分享

其中一种为自己创造价值的方法是在所有的机会去争取分享。你会有机会去跟另外一个人或一个小组跟所有人分享。分享不单只是说话,分享的意思是诚实和开放地沟通有关你自己,你当下的体验和你留意到自己的东西。分晰课程,或讨论别人的分享内容或给于别人忠告都不是分享。给人忠告示,尤其是在这课程中,完全是浪费时间。所以当你在这里去沟通时,要分享你的思想,感受和体验才能创造价值。这里并没有任何体会是理所当然的。无论你体会到的是兴奋或沉闷,喜乐或哀伤,愤怒或平和也只是一个机会让你更加意识到自己。唯有透过争取每个机会去分享你的体验才能做到。

信任

信任谁呢?对了:信自己,信其他人而愿意与他们作诚实和开放的沟通。信这个课程,它是有效的。应该是说,你可以利用这个课程去创造很大价值给自己。你甚至可以信任我!有几多人知道自己在生命中去信任人是困难的呢?(举手)有几多人对这个课程有怀疑呢?(举手)你不相信它对你很有价值?(举手)没有问题,没有对或错的。只是留意你在人生中倾向不信任吧了。如果你在这里抱怀疑态度,留意你在人生中什么地方也是怀疑的。又留意你有没有利用不信任作为不用投入的借口去玩安全游戏而不用冒险。没有对或错。在这里要创造最大的价值是愿意信任这个过程。


负责任

负责任的意思是负责令这个课程成为你有价值的体验。我已经说过很多次,这个课程不会对你做些什么。假如你只坐着旁观而不参与,不冒险,五天也不参与,那便不会有价值,那只是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相信我,它一定会闷的。唯一可以创造价值的方法是你负责任去为自己创造。我们“Keylink(H.K.)Limited明心培训中心”的格言“若要如此,全  自己”。我要为我想要的体验负责任。当然不单是在这课程如此 — 在所有的地方也如此,你的工作,你的人际关系,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但在这里你会清楚的看到,你所创造的价值百分百视乎你的参与。所以要在课程中取得最大的价值就要自己负责任去创造。

有承诺

承诺的意思是就算遇到困难也不退缩。为了对自己负责任就要愿意不管困难或容易都去穿越。无论是完全大学学位或生意上成功或令婚姻美满,有时也不容易。要梦想成真便要坚持而不遇到困难便退下来。在这里也是一样,我说过我们将会诚实地看看生命的每一个范筹,往往会用很多不如意或不舒服的时候,亦是令人最易放弃的时候。有几多人试过做事虎头蛇尾?(举手)例如你参加了一个课程,过了几个星期感觉太好玩于是放弃。又或者开始了一份新工作数月后感觉上司不好相处便另谋高就。又或者你展开了新的关系而未几发现对方失去了当初的吸引力,于是便分手。假如你喜欢虎头蛇尾,在这里你也会如此。那你便更需要有承诺,否则你便不能出现这里能提供给你价值。

承诺图

承诺的程度


+5 
   无论如何,我承诺
+4 
   我承诺,除非?
+3 
   我想要,我们谈谈吧
+2 
   很好,我有兴趣
+1 
   我希望它会发生
    我不在乎它会否发生

在你的生命里现在是使用着那一个几层次的承诺呢?你有什么是使用着第5层次的承诺的呢?什么对你是重要的呢?假如你站在一座高楼的天台,大风吹着,有一块12寸门的板连接两座楼,你会否有勇气走过去?假如用$10,000挑战你呢?又或都用$100,000要你走过如世贸中心一般高的大厦?你知道那有多高吗?当你在天台向下望,看见地上的人有如蚂蚁般大小,风势又这么急,离地这么高,跌下去必定粉身碎骨。你会否为$1,000,000而走过这块板呢?假如我拉着你的孩子威胁你走过那块板,不然就把孩子抛下去,你又会否走过去呢?(对一个有孩子的女学员说)。你可能不会为钱去做,但你会为自己的孩子而做。那就是第五层次的那种承诺的一个例子。你会不惜一切去救你的孩子。你必会走过那座大厦,你会愿意付上任何代价去达成那目的。你会承诺去救你孩子的生命。那你自己呢?你是否承诺去拯救你生命的质素?去到第五层次,无论如何?

承诺例子图

 


这个课程需要你的承诺去为自己创造价值。如果你跟大多数人一样,有些时候你会在这里感到情绪高涨,好像很久也未试过的快乐和兴历。又或者你像大多数人,有些时候会低落,你会感受到不舒适:愤怒或悲伤或不快。我已说过你会在这里诚实的看看你生命中的种个范筹。你可能会面对你一直逃避的东西,那会令人不舒适,我和你也必知道。对大多数人来说,基本课程是有上有落的。


一个过山车之所有上有落是因为这样会很刺激!假如全程也是平坦的话,相信会是沉闷。正如这样课程一样。不同的是,当你坐上过山车,安全带会把你搁着确保你不会掉下来,又或一个大铁栅反你安全地镇着,待你坐完全程,即是说你已经作出了承诺!未坐完全程绝不能下车,假如有后门的话,相信你会在未往下种或打角斗前你会嚷着!

在这课程内并没有安全带,没有铁梵去把你留在椅子上。假如你觉得不舒服,唯有你的承诺可以令你留在椅子上,你对自己的承诺去达成你来达里的目的。唯一可以为你自己去创造价值的方法便是去完成整个课程。假如你半途而废,你可能留在舒适地带内,但你却破坏了自己而不能创造这里能提供的价值。假如你已预备好乘车便上车,带着承诺从头到尾,坐完全程。如果你像你大多数的人,待你完全程你会说“那实在太棒了,再来一次吧!”所以我们才有高级课程。跟着我想?一列创造价值的方法,留意那些行为或心态对你来说是重要去让你在课程中取得最一大的价值。然后转向坐在你前后左右的一个人,一个课程前不认识的人,跟刚才分享来参与课程的目的那个人不同的,用两分钟分享那些是最重要能令你在课程造价值的方法。开始(给他们两分钟去分享在课程内创造价值的方法才继续。

创造价值图

创造价值的方法


100%参与 
         有承诺
冒险 
              诚实
开放 
              分享
信任 
              负责任
行动 
              现在或太迟
贡献 
              付出
支持 
              面对

(2分钟后)完成你的分享。多谢你的拍挡跟你分享。

基本规则的桥梁
等一会我们看看一些能容许我们为自己在课程内创造价值的工具。
若要赢的话,我都会依着一些规则来玩。

基本规则练习

焦点:设立一个方法让学员一起合作和互相尊重这是一个机会让人去看自己的行为,开始看到自己的框框。清楚让自己知道,作为他们的导师我跟他们一样被框框听规范。问题不是在于那些规则,而是对规则的演绎,我们的演绎源自我们的信念。守信用。不要为规则作出任何的担保,而我想你去守信用。

形式:剧院式的座椅安排,导师对学员读出规则和只回答澄清性问题。

推荐
澳洲巴拉瑞特大学 MBA 中国新锐演讲家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资深团队建设训练导师 实力派管理培训专家 国际注册企业教练 十一年外企业职业经理人工作经验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129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