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601

专家文章

像找老公一样做招聘(7) 2011-01-08

标签:

二统标准。

在面试问题准备的基础上,还必须确定相应的评价标准,尽可能给出统一的答案或者参考答案,以客观评价应聘者。

因为企业文化的问题,同一个问题,在不同企业中有不同的评价标准。应聘者如果拿同一个答案去不同企业应聘的话,遇到钉子是可以想像的。

举例1:如果在工作中,你的上级非常器重你,经常分配给你做一些属于别人职权范围的工作,对此同事对你颇有微词,你将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此题所测试的要素为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将应聘者置于两难境界,测评其处理上下级和同级权属关系的意识及沟通的能力,题型是情境性问题。

上等:应聘者能从有利于工作和团结的角度考虑问题,积极、婉转、稳妥地说服领导改变主意,在工作中对同事的冷嘲热讽甚至过分的做法,表示较大的宽容,并能进行适当的沟通。

中等:感到为难,但又不好向领导提出,怕辜负领导的信任,私下里能与有意见的同事进行沟通,希望能消除误会。

下等:不感到为难,坚决执行上级交代的任务,并认为这是自己能力强的必然结果。

举例2:你有个朋友生病在家,你带着礼物去看望,偏巧在楼道里遇见了你领导的爱人,对方以为你是来看你领导,接下礼物并连连道谢。这时你如何向对方说明你的真正来意,又不伤害对方的面子?

参考答案:此题所测的要素为应变能力,题型是情境性题目,使应聘者面临一种微妙、棘手、有压力的情境,观察应聘者思维的敏捷、周密、机智、灵活的程度及情绪的稳定性。

上等:应聘者回答情绪稳定,思维敏捷,设想得体。

中等:应聘者回答情绪基本稳定,设想基本得体。

下等:应聘者回答不知所措,窘迫、紧张,或设想的言行不得体,甚至让对方下不了台。

思考题:如果你发现你的一个同事总背着你在上司面前说你的坏话,你该怎么办?(参考答案略)

 

http://gavinzeng.blog.163.com/blog/static/4570878920090593642316/

推荐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31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