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766

专家文章

重庆有感 2011-01-08

标签:

重庆有感(1)

培训师手记 2008-10-09 21:25:48 阅读76 评论3   字号: 订阅

        西南区可能对我不利。

        这可不是我迷信,我是有事例做证的。上次去云南丽江和香格里拉,就有高原反应。这次去重庆,心想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那边小吃多,而且是美女的原产地。虽然没去,心向往之。

        19号(9月)下午约四点多下飞机到达重庆机场,从出口开始,就留意起身边的美女来,果然名不虚传,身材好,皮肤白淅,象水做的一样。

        当地机构接到我之后,坐了快一小时车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后,便说吃饭的事。她们问我喜欢吃什么,我就说:也不要大鱼大肉,就要当地小吃就好了。她们说,那就吃火锅吧。好就火锅吧。于是来到一外火锅店(重庆火锅店四处开花,就象广州的药店,他们四季都敢吃火锅)。

       很大面积的一个店,人声鼎沸。三三两两一桌,男的有光着膀子,吆三喝四,在猜拳;女的也大块朵颐。我们拣一个稍微冷静点的桌子就做,点了一些东西。一下子就上来了,热腾腾的,又麻又辣(说实话,大多数非川籍人士,可能对辣不感冒,对麻可是敬而远之。而且火锅这个东西,越吃越麻的。麻到你舌头都厚起来),出了一声汗(四川女子(这里还要加上重庆)身材好,我想跟经常上坡和吃火锅出汗有关系)。

        一夜相安无事。到了凌晨五点,感觉肚子在响。

        我预感到:情况不妙了!

        果然,一直拉肚子。早餐没吃!午餐也没吃!晚餐照样没胃口!

        但白天还要上课。

        下午我当地一个朋友来看我,谈完后邀我吃饭,走到半路两腿已经无务,头也半晕状了。只好跟朋友“SAY  SORRY!”回到宾馆!我记得那天我只吃了一个桔子。

         这种状况持续到第二天中午。

        为贪图一时之快,而忍受一天多的痛苦,真是厉害!说实话,我当晚吃的东西绝对没有陪我吃饭的两个当地小姑娘多。看着她们吃饭也能开胃。

        后来听朋友说,很多刚到那边的人,往往都中招,可能也是水土不服吧!

        敬告后来者要小心从事!曾文2008/10/06

 

重庆有感(2)

培训师手记 2008-10-09 21:41:29 阅读67 评论1   字号: 订阅

       我最早的专业是学历史的。虽然毕业后没教过历史,但几年大学的浸淫也多少让我对人文古迹有点探究的兴趣。

       以前未去过重庆,但知道山城作为国民党曾经的陪都,是西南重镇,山多雾重。

      去了重庆后,有几点感悟。

       一是房子依山而建,这幢房子的一楼有可能是边上那幢房子的十楼。同一座房子不同楼层的价格有时相差很大。

       二是路窄弯多。我下飞机后搭的士到宾馆的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就亲眼看见三宗车祸。路窄楼高让人压抑。

       三是天上雾多。九月的天空也是雾气蒙蒙的,因为雾大,热不易发散,所以热。当地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的士只有在下午开空调,上午和晚上不开空调。所以当我21号从宾馆去机场的时候,虽然已是晚上七点多了,当窗外吹进来的风都还是热的。很难想像,当地姑娘的皮肤为什么会这么白(因为同是火炉,南昌的女孩子皮肤要深得多)?

       四是当地女孩子漂亮。无论是身材还是皮肤,都是挺好的(我这里指的是大多数人)。

       令人遗憾的是,因为行色匆匆,没时间去看白公馆、渣滓洞,更没有时间去看三峡。

我想,下次肯定要去看看,即使再拉一回肚子也要去。曾文2008-10-06

推荐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1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