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823

专家文章

再说《士兵突击》 2011-01-08

标签:

曾言文语 2008-02-08 18:42:28 阅读83 评论3   字号: 订阅

       利用过年机会,看了一遍《士兵突击》的碟,结合上次看书,体会更深,好像更多感触。上次我的主要观点是士兵突击不是战争的突击,而是人性的突击。这次我要谈的是如何守住自己的原则及信念?

       片中说到钢七连,一个全团甚至全军最负盛名的连,让所有战士拥以为傲的连队,当这个连队不能适应现代军队建设的需要而必须撤消的时候,上级留了两个人来看守连队。说是看守,其实是留守。除了许三多外,还有一个就是原连长高诚。许三多者,出自贫寒,没有得到过,所以也无所谓失去,所以对他的坚持可以理解,虽然他的表现比其他的士兵要优秀很多。

       我这里要说的是高诚。名将之后,而且他老爸就是这支军队的军长,三年军校生涯,一年排长,三年连长,而且这个连队是全团最牛的。带兵也挺有一套。就是这样的一个连队,一个值得他骄傲的连队,却不复存在了。这就有点像一个人心里的支撑点突然时间没有了,没有了目标,没有了方向,也不知道你要干什么,原来的生活全部打乱了。自己的未来也不知道如何。在这个彷徨徘徊的时候,人总是会苦闷的,压抑了总要爆发的,所以看到高诚在送在最后一队兵的时候(除了他和许三多),他会做出种种怪异的举动,他会去冲着许三我发怒、会喝酒、会踢垃圾桶、会放很大的音乐、会寂寞以至希望找一个人聊天。

       还好,他坚持住了,熬过了这段痛苦失落的日子,钢七连没有的日子,仿佛让他的脊梁骨被抽掉的日子。或许他要感谢他爸爸,也或许他要感谢许三多。管他呢,反正他顶住了。

       人的一生总会有这种经历吧,我想。世界物欲横流,社会光怪陆离,诱惑很多,你会有烦恼,也会有低迷,只要你能留住心中的信念,你就可能迎来灿烂的明天。我又想,如果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这种经历的话,你还不如让他来得更早些吧。曾文08/02/08

 

转载自:

http://gavinzeng.blog.163.com/blog/static/4570878920081864228976/

推荐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10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