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592

专家文章

也说职业经理人 2008-06-18

标签:

    什么是企业空降兵?是指原来没有在企业从下到上熬上来的职业经理人。企业或老板之所以选择空降兵,不外乎有如下几点理由:一是该企业内部缺乏现代化管理人才;二是想找管理力量上的平衡。第一种情况可能多一些吧。但是空降兵在中国成功的案例却实在不多(国外的就不说他吧),究其原因,除了有制度上和国情上的原因外,可能还有如下几点:一是企业在选择空降兵时把关不严,没有相中千里马,看人走眼;二是空降兵的价值观与企业原有文化相冲突,两害相权取其轻,最后老板只有让空降兵走人;三是企业的分配机制有合理,空降兵的薪酬幅度比其他同层次等级的同事高很高,造成内部不公平,也为外来人员的失败埋下了注脚;四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空降兵们一般是单枪配马打天下,空降的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团队,除非空降人员装备优良、武功高强,否则就必然被传统势力所消灭,或同化,原有水平也就大打折扣。

    所以,现代企业管理就存在一个矛盾,诚如力帆尹明善所言:不找职业经理人,我是等死;用职业经理人,我是找死。这也成为很多家族企业的一个困惑,不用外来人员,企业发展突破不了;用了又怕被人卖了。难!

    上述情况,根源在于中国缺乏一套完善的信任机制,企业与职业经理人互不信任,你怕我,我怕你,导致你算计我,我算计你。最后同归于尽。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50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