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535

专家文章

饭桌上的人才测评游戏 2008-06-18

标签:

       上个月在杭州上课,上完三天课程,有些学生不急着回去,我也刚好第二天才回广州,大家就说晚上一起出去吃饭,顺便明天到灵隐寺参观一下。于是男男女女十几人就浩浩荡荡出发。

       酒足饭饱之后,因为大家一起三天,都熟络了,加上几份酒意,未免就讲一些笑话,反正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一个男学生就说我们现在做一个游戏好不好?大家都哄然说好。那个男同学就说:“我们这里有男有女,人数都差不多,六个人左右。现在女士优先,我们有六个男的,请你们在这六个男士这里找出一个你想嫁的人(老公),一个情人,一个大哥,然后是朋友”。他讲完后,女生们便嘻嘻哈哈地说这个是老公型,哪个是情人型。女士讲完,到了男士,也是一样,从女同学里找出四类人,老婆型、情人型、大姐型、朋友型。男士们也趁机把自己的心理话说出来(可能有的还等了好几天,终于有机会了。)哪个适合做老婆,哪个适合做情人,哪个是大姐类的,哪个是朋友类的。

       但是这个游戏就到此为止,没有下文了。总有一些让人还有些话要说的感觉。不过因为我的身份是老师,所以没好意思续下去。

       刚好上个月19号,我去广州开发区参加罗岗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的一个聚会,晚上一伙参会人员坐在一起吃饭,也是酒过三巡之后,大家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我便把上次这个未尽兴的游戏拿出来给大家玩。前面的程序是一样的。但我后面加了一个总结,就是女同志指认完谁是老公、情人、大哥、朋友后。我们会发现A男被女士们选为老公的次数很多,B男被女士们评为情人的次数也多。一样地,我们也发现A女被男士们选为老婆的次数多,B女被男士们评为情人的概率也挺大。这时候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大家选A男为老公而不是B男呢?同理,为什么大家选项B女为情人而不是A女呢?他或她身上有什么特质适合给男士(女士)做老婆(老公)呢?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一个个人去问,最后总结出做为一个老公(或老婆)、情人、大哥(或大姐)、朋友的特质,或者说,一个男人或女人身上应该具有什么素质才可以成为一个受大家欢迎的老公(或老婆)、情人、大哥(大姐)、朋友?

       各位看官,其实这就是人才素质模型的构建了。所以我经常说,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不但要能指导工作,也可以指导生活,让生活变得更有趣了。哈哈,这就是饭桌上的人员素质测评游戏。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69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