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讲运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石景山
签名: 变态成就大未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6
  • 博客访问:671326

专家文章

新常态:非常时期需非常思维 2015-07-08

标签: 新常态   新思维   企业经营   产品  

  Normal 0 10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ˇˉ―‖’”…‰′″›℃∶、。〃〉》」』】〕〗〞︶︺︾﹀﹄﹚﹜﹞!"%'),.:;?]`|}~¢

新常态:非常时期需非常思维

陈讲运

 

          近日,笔者与企业老板交流中发现,采暖散热器、礼品等行业真正进入了新常态:去年整个行业的销售业绩压力还不那么明显,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比骤降了30%-70%。也有不少企业关停,静待新一轮的爆发。还有一些企业老板看到中国股市爆发的成功案例报道,感觉做实业太难太累了。不免感叹到:中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已完全被边缘化、空心化,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转型困惑,升级艰难,融资困难等诸多压力,开始时还主动出击小试几次,结果撞得遍体鳞伤,无奈只能等待。对于再做努力也无助的事情,也许等待是最好的方式。

        但这一时期也有做得相当较好的企业,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增长。经过交流分析后,笔者认为,面对调整,这些企业成功的经验是,企业进行内涵式的发展不仅包括技术上的升级改造,更重要的是思维上的创新。

  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雷同性非常多,同质化的产品铺天盖地,一些新产品推出之后,市场空间非常小,虽然有长远的发展前景,但往往眼前无法获利。他们利用差异化思维立足于现有的行业,在产品开发上独辟蹊径,保证产品在市场上具有独特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盲目多元化地发展。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国表示,做企业只有专注才会更有力量,才能心无杂念地把产品做到极致。迈能之所以有今天的行业地位,就在于专注新能源储热产品。不仅如此, 行业发展处于增速减缓期,迈能今年投入千万元购买新设备,提升产品质量。还并加大研发力度。毕竟,提升产品质量和加速新产品开发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不二法宝。

在新产品推广和渠道开拓方面,充分利用现在的“互联网+”模式。第一时间对客户反馈做出响应,缩短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因为,互联网把传统渠道不必要的环节、损耗效率的环节都拿掉了,让服务商和消费者、让生产制造商和消费者更加直接地对接在一块,消费者的喜好、热点能快速地通过网络反馈。

 最近在徐州的南方采暖论坛上,笔者提出跨界沟通、协同共赢的思维,抱团取暖也许会获得更多收益。如今我国经济处于新常态的非常时期,成功的企业不一定是产品优秀、管理好的企业,而是思维变化快的企业。而资源的重组和整合必将是一个发展趋势。不少企业负责人和经销商表示,合众连横的竞合式发展对企业或者整个行业来说至关重要。

人类的每一次的进步都是由于人类思维能力的提高所导致的。企业应该在不同的时期,不断地改变思维模式,增强思维能力,看清在新的时期、新的环境下事物变化后的规律,利用非常思维来推动企业发展。因此,新常态下的非常时期需非常思维。

推荐
变态成就大未来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29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