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493

专家文章

九型性格的基本个性(王育松) 2013-08-11

 

二号(爱心天使)性格的自白:我乐于付出、善解人意、容易与人相处,总是热情地去满足他人的需要,别人容易与我倾述心事。同时我也渴望得到爱与关怀,可别人却常常忽略我。他最怕的是不被爱,不被需要;最渴望的是感受爱的存在及被人需要。二号性格特质:感性、天生的同理心,乐于助人、主动、取悦人,时常感觉自己付出的不够,强调别人的需求,忽略自己的需求,甘于牺牲、有“感情帐篷”,对爱的极度需求;戏剧化(吸引注意),拒绝别人帮助,语气柔和,喜欢与人身体接触。二号性格健康面是:富于同理心,体谅别人的处境,付出无条件的爱。感受他人的感受。不健康面是:过份热心,操纵性强,对人有过分的要求,反常的愤努,依附于人。
 
三号(成功者)性格的自白:我相信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我渴望事业有成,希望被人肯定、接受、受人注意和羡慕,他们都说我急性子、爱比较,因为过度追求一个又一个目标而让我变成了“工作狂”。三号最怕的是不被接纳;最渴望:感觉有价值,被接受和欣赏;三号性格特质:重被名利,是个现实主义者,在意自己在别人面前的表现,让人看到最好的一面,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做事愿意走捷径,有极强的行动力,为达成目标会想尽任何的可能性(做事一定要赢),喜爱支配,竞争心强,形象是最重要的。三号性格健康面:充满自信、活力,有魅力,受人欢迎,积极追求,有强烈目标感,事业第一。负面表现在: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急功近利,以自我为中心,说谎,出风头;爱解释、辩论;不体谅他人的感受。
 
四号(受害者)性格的自白:我时常觉得自己独特与别人不同,我很容易情绪化,情感世界较一般人丰富得多及充满FAN想,又有时觉得自己有缺憾和不足。我渴望别人多些了解我的内感受,但总是苦恼于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人能真正明白我。恐惧:没有特质性或存在的意义;渴望:与众不同,不平凡。四号性格特质:浪漫,有FAN想,有深度,有品位。喜欢通过有美感的咸物去表达个人的感情,内向,抽离,忧郁,情绪化,追求独特的感觉。寻求拯救者,一个了解他们,并且支持他梦想的人;恐惧平淡、被遗弃,对人若即若离,我行我素却又依赖支持者。活在自我的感觉空间里。四号性格健康面:创造力强,有直觉,有灵感,触感敏锐,立场坚定。负面:自我、封闭,自我破坏,妒忌,容易产生无助、无望的感觉,情绪化,扮演受害者,沉浸在痛苦中。
 
五号(思想者)性格自白:我总是喜欢思考,追求知识,渴望比别人知的多、懂的多,了解周遭一切事物的原理、结构、因果,以至宏观全局。我觉得做人要有深度。由于我不爱说好听的话,身边人总说我“不懂人情世故”。最怕无知,渴望能干,认知及了解一切。五号性格特质:热衷于追求知识,博学多闻,喜欢分析事物及探讨抽象的观念,从而建立理论架构,百分百用脑做人,刻意表现深度。与现象脱节,抽离,不喜欢群体运作,重观察及思考胜于参与,抗拒感情牵绑,延迟采取行动,认知导向;独处,基本生活技能较弱;思维能力极高。保护隐私。不重外表注重内涵。健康面:理想主义者,对这个世界有深刻见解,专注于工作,敢于革新,及产生有价值的新观念。负面:愤世嫉俗,对人采取敌对及排斥的态度,自我孤立,夸大妄想,只想不做。
 
六号(忠诚者)性格自白:我为人忠心耿耿,但却多疑过虑,内心深处常有担心和不安,安全方面我总是想的太多,常因此拖延。我时常怀疑自己的能力,无论做得多好,也需要别人肯定方能安心。恐惧:得不支援及引导,单凭自己的能力没法生存。不安全。渴望:得到支援及安全感。安稳、有保障。性格特质:有责任感,重承诺,做事总是许多担心,过份谨慎,恐惧犯错,设想最坏结果。不喜欢受人注目,老二心态。防卫性强,缺乏安全感,怀疑而非明显的恐惧。健康面:自我肯定;信赖别人和自己;容易与人有亲密的关系,对待家人,朋友及所属的团队有持久的忠诚及承诺。负面:缺乏安全感,易冲动,偏激,极度焦虑,自我贬抑。六号有正、反两种性格表现,正六以硬汉的形象示人,先发制人,怕什么就干什么;反六则表现出弱者的形象,希望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七号(快乐者)性格自白:我喜欢“新鲜好玩、自由自在、开心快乐”的生活;讨厌重复沉闷的事情或空闲时间,做事缺少耐心。当察觉压迫感来临时,我通常以活动来逃避,不愿面对。恐惧:束缚,被困、压力与痛苦;渴望:追求快乐。七号性格特质:乐观,精力充沛,见闻广博,喜欢探索新鲜事物,深知自我娱乐之道。贪食、惰性、不知足,及时行乐、自我为中心,很少顾及他人感受,反叛;讨厌规则,等级观念淡薄,目标不清晰,无承诺感,大话西游。健康面:拥有鉴赏能力。令人喜悦,懂得充分享受生命,热情洋溢,活的精采,多才多艺。不健康面:极度自我中心,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而伤害别人,沉溺逸乐,浮躁,易怒。
 
八号(领袖者)性格自白:我对人直截了当,有正义感,他人喜欢我与否,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尊重我敬畏我。喜欢带领并保护身边的人,但别人却不领我的情,反而认我太过专横而疏远我。最恐惧的是:被认为软弱、屈服、被人伤害、控制、侵犯。渴望:决定自己在生命路向,掌控一切,捍卫本身的利益,做强者。性格特质:彻底的自由主义者,敢冒险,是掌舵人、创业者、固执、支配性,给人有霸气的感觉。抗拒牵绑,感觉迟钝,对人防卫性强,不让人接近,强化外壳,防止受伤。健康面:英雄人物,勇敢宽大,有自信,是天生领袖,对人有启发及鼓舞作用,令人尊敬。消极面:残暴及具攻击性,没有同情心,斯凌弱者,自大,复仇心重。
 
九号(和谐者)性格自白:我是一个平和的人,相信“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人决不苛求,凡事随遇而安。我怕冲突,容易退缩让步,万事以和为贵,有时会委屈自己。渴望人人能和平相处,可别人却说我“优柔GUA断”或老好人。深层恐惧是:冲突、失去、分离;渴望:维系内在的平和及安稳。性格特质:甘于现实,不求调整,为人被动;对生命表现得不基热衷,自我意识弱,常将专注力放在别人身上。有颇强烈的宿命论,因此一切听天由命;强调别人处境的优势,逃避面对问题以及面对自己,过度适应;依附自动化习惯;容易分散注意力。健康面:满足现状,自律性强,温文有礼,乐观,认同别人也肯定自己。负面:过度压抑自己,自我封闭。拖着脚步做人,不去面对问题,尽量避免冲突。
 
一号(完美者)性格自白:我觉得凡事都应该有规有矩,我一直坚持自己的标准。我理性正直、做事有原则、有条理、有效率、事事力求完美,但别人说我过于挑挑剔、吹毛求疵。恐惧:怕自己错、不够完美,变坏;渴望:希望自己是对的、有诚信的。性格特质:世界是黑白分明的,没有灰色地带,对是对,错是错,做人一定要公平,有节制,做事一定要有效率。压抑愤怒、挑剔、严肃、严谨、爱批评、要求过高、负责任、有道德优越感、正直、正确、完美主义、自我批判、追求高度自律他律。健康面:追求崇高的理想,追求完美。负面:过度批判,缺乏弹性、自以为是,沮丧。

            王育松,自由讲师,中华讲师网百强培训师,通用型管理培训师,企业管理教练,13857768245  QQ1456397549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5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