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718

专家文章

富二代接班人的核心使命 2012-08-30

标签: 富二代  

      近来,关于富二代要不要接班父辈基业,以及对企业利弊的议论被炒得沸沸扬扬。

      个人认为一切应从核心出发。从创业者的使命出发,问题就简单明了了。


      富二代接不接班是勉强不得的事。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创业当老板,不是通过创业收获财富万千,而是迷上一个人或一件事、全身心乐在其中。
     创业人创业之初或者是穷得裤档漏雨、山穷水尽,或者是受够了轻视与嘲笑,或者是骨子里想要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利益。总之创业者起初不同的创业心态会决定未来的创业成果。有草草收场、半死不活的,有根深蒂固、基业长青的。
      例如柳传志先生当初创办联想是想做一个民族品牌电脑,创业的念头简单而纯净,结果搞得现在超乎他的想象。光想着赚很多钱的老板反而早早被市场洗牌了。
      为当老板而创业,起心动念是想炫,注定是死路一条,早死早超生。
      为创富而创业的老板通常比较真实,但多半是一般选手。这种创业人在小平同志吹响改革开放号角时胆敢去干的人,多半收获多多。这类创业人通常在企业日渐成长中,发生两极分化。一种是为富不仁;另一种是富而养德的。前者多半难以持久,近年来大批倒台谢幕的企业多半属于这种类型。
       所以创富也不是关键,核心在于富而能久,或者说厚德载物。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二千多年前孔子早就暗示过我们:办企业无非就是做事,做事的核心不在知道怎么做,而在于身体力行,而身体力行还不如能全身心地乐在其中。这是做事业的三重境界。
      而企业持续赢利与发展,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各种因素的综合效应。
      让富二代去接盘不热爱的企业事业,是富一代的草率与失误。
      而富二代不懂得将祖辈的基业围绕爱的核心思想,传承并发扬光大,这是接班人的愚昧。
     总之,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无论创富还是接班,核心思想只有一个,将爱无限传承,才是所有人类共同的理想与使命!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2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