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502

专家文章

完美主义者唐僧(二) 2012-08-28

标签: 团队  

  唐僧成为团队领袖的背景是和平年代,接受了大唐皇帝的委任,当初并没有想到取经的路上妖魔如此之多。如果不是如来赐唐僧念金箍咒的功夫,他是无法制衡孙悟空的。

  因此,唐僧适合作和平年代的总理,总经理或团队经理人。他举轻若重,表现非常亲和,富有人情味,而且关注细节,追求完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团队领袖。

  作为现实生活中的人,唐僧可以共富贵,不可共患难。因为患难一来,他往往六神无主,容易扰乱军心。

  相反,悟空这个人,可以与其共患难,不可共富贵。因为性格决定他是个与天斗、与地斗、甚至与人斗,享受战斗且其乐无穷的人。天下太平时,他就来窝里斗。说穿了,这也是所有人类的天性。无事生非就是这个意思。

  学孙悟空,就学他的豁达乐观,学他勇往直前、举重若轻的大无畏主义精神。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一切小日本都是贴着美国屁股的纸老虎。

  学唐僧就学他的谨慎。学他追求完美的精神,中国制造任重道远,中国与发达国家的科技水平仍有很大的差距,没有务实求真、追求完美的精神,企业无法升级、国家无法富强,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才能赢得尊敬。

  每个中国人都有资格爱国,爱国不是要唤醒民族的仇恨,仇恨最大的伤害者是本人;爱国不是要求每个人都穿上军装上前线杀敌,消灭敌人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爱国不是某些人的专利而是有自觉意识的全体国民,爱国的形式多种多样,强化自己的内省意识,教化自己的孩子与下属,作好自己该做的事,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都是爱国。

  爱国首要的条件是爱国意识,其次需要爱国的能力。

  与人相处的智慧在于:什么时间段跟什么类型的人合作,什么时间段跟什么类型的人分手。无论是合作还是分手,生命的最大意义在于全力以赴去成就别人!

  孩子还小的时候,用心地裁培他们;孩子长大后,让他们自由地飞翔!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44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