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730

专家文章

商机无限 2012-08-03

标签: 培训   励志   三玄   选择   生意  

  ——浅说努力与选择

  当下流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言论,许多年青人不明就里,灵魂抽离,好好的腿被忽悠瘸了。

  一女孩在QQ里宣言“我要成为所有男人倾倒的女人”。因为她选择了一家培训公司,在里面接受了励志培训。

  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在“六项精进”中提到,人要成功,首要的一条是:付出比常人多一倍的努力。

  王在博文中写过“人不努力,通常是因为没有生意。有生意的人如果脑子没进水,通常都会努力!生意就是指生命的意义。”

  一个人工作不努力,是因为他被现实的物质世界迷惑了双眼,只看到当下要立即完成的工作,而不看美好的未来图景;或觉得在平凡的岗位上劳动似乎永无休止,却看不见量变会引起质变;他只看见成功者光鲜亮丽、光彩夺目,映衬出自己的寒酸卑微,而对成功者前期的付出一无所知。他看见了表象,没看见真相;听到了欢笑,没听见别人背底下流血流汗流泪哭泣。——这些人事实上都是睁眼瞎、聪耳聋。

  我们不能否认: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面对多位钟情于自己的异性朋友,而决定婚姻对象时,选择的确至关重要。女人选错男人,一生受罪!而男人选错女人,则三代尽废!举例说明:男人选对一个“高富”类伴侣,可以少奋斗十到二十年。因此,选择比努力重要!

  许多培训大师忽悠年青人:要成功就趁早!好比坐动车,迟到一秒钟,动车就开了。

  世人多半崇尚“多快好省”,这对人生都是普适性的原则吗?

  如果他刚好赶上温州723趟动车事故,那就惨了,快是够快的,见的一定不是“成功”,而是“阎王”。由此可见,“多快好省”、“成功要趁早”言论未必总是正确的。

  许多年轻人在家里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当惯了小皇帝,连家务事都做不好,连孝敬父母都不会,却信挚旦旦要去深圳、上海、北京淘金、做生意。——这种人铁定是没有希望将生意做大的。因为他只懂得选择,却不懂得努力。

  所有智力正常人,穷其一生,无论是努力还是选择,都是为了将生意做大。

  生意就是生命的意义。我必须不断重复这个概念,大多数中国人的悲哀不是不认得汉字,而是习惯于停留在字面阶段或引伸义阶段,而忽略了汉字最原始、最核心的含义。

  刘德华粉丝事件曾经轰动了整个中国,刘德华的确是位很努力而才貌双全的演艺巨星,换我是女性也难免对他倾暮,甚至想入非非。

  而问题在于,狂热的刘粉们能选择刘为自己的终生伴侣吗?显然,对数以万计、亿计的粉丝们,刘德华纵有一百条性命也难以招架。同理,作为带把的同志们,能选择章子怡、李冰冰、范冰冰们作妻子吗?!

  到此我们清醒过来:无论我们多么执著,我们只能选择能够选择的;无论我们多么精力旺盛,我们要善用这些激情和旺盛精力放在最有价值的地方;无论我们作何选择、付出多少努力,我们也必须紧扣生命意义这个永恒的主题。

  而生命的意义,最核心、最重要的一条是:用心去感受别人的需求,用行动去满足,做当下最应该做的事,而非自己最想做的事;或者停留在我有什么、我能做什么,抑或空想、空谈阶段。

  用心去感受别人的需求,你将有无限的商机!

  简而言之,全力以赴去爱!

  山火顾问使命:专业为企业和经理人提供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咨询培训服务,助人离苦得乐、进入财富极乐世界!三玄培训热线:13857768245QQ1456397549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5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