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709

专家文章

戏说王一二 2012-06-19

  三玄顾问创始人王一二。

  王三玄创意何在?

  王者:一画开天,一画辟地,一画通人,得天时地利人和者为王。

  三者:即天地人之数也。

  玄者:源自老子《道德经》,“众妙之门,玄之又玄”,作玄机、真相、智慧解。

  王三玄的意蕴:自古成大事之王者,必精通三玄;经济全球化之今日,为人处世,通三玄者方可为王!

  具体来讲:

  一、中国文化的核心思想是天地人合一。

  天的含义:最刚健运行不止、燃烧不息,照亮与温暖宇宙众生的星球组合。包括太阳、月亮、星星。

  地的含义:最阴柔沉静内敛、无限孕化,安宁与孕化自然万物的星球组合。包括山川、陆地、江河。

  人的含义:生存于天地之间性相近习相远、最智慧最愚昧、最理性最感性、最幸运最痛苦、最高洁最污秽、自命为宇宙主宰的物种。包括圣人、贤人、小人。(圣人与贤人统称君子——孔子注)

  关于人的分类方式有很多,家族祖宗牌位的分类是君、亲、师。也有人在家庭中的排位是父亲、母亲与子女。在企业中的排位是:老板、管理者、员工。

       二、一极生两仪,即阴阳两仪之数为二。

  在商言商,那么天地人思想如何在企业中应用呢?智慧如下:

  1、员工要想获得快速成长发展:必由之路是:找到自己的天(管理者)、自已的地(下属或岗位),以天地为师即:上师天意,下师地理。这就是员工的师道!

  2、管理者的师道是:找到自己的天(上级或老板)、自己的地(员工或下属),以天地为师即:上察天意,下顺民心。这是管理者的师道!

  3、老板的师道是:找到自己的天(政府或客户)、自己的地(企业或管理),以天地为师即:上观天文,下顺民意。这是老板的裂变之道!

  所有王者,都是借力高手!

  三玄顾问使命:

  致力于企业与个人个性化培训体系设计与实施。助您就能生发宇宙智慧,获得无限宇宙能量,成就财富人生!有缘拔打宇宙智慧热线:13857768245王一二老师。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8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