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490

专家文章

浅说懂事 2012-05-29

标签: 换位思考  

  您懂事吗?

  常听到大人呵斥小人:“小孩子不懂事!到一边玩去!”或者“小子不懂事,不要瞎胡闹”

  然而,说话的人真的懂事吗?您知道懂事是什么意思吗?!您确信自己是懂事的人吗?!

  懂事是懂人事的简称。懂人事的含义就是:懂得做人处世的道理。

  道,就是指人的思想、路线、计划、梦想、目标等意思,简称人道。理:就是指做某事应遵循的最根本的原则、理由、依据等,简称事理。懂道理就是精通做人做事的道理。

  道理从何而来呢?人生存于天地之间,必须顺应天(时间)地(空间)和人物(对象)的变化而变化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才能趋吉避凶,过得快乐而精神!古人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发明了道理这个概念。

  事实上,道理是中国传统文明最精华、最高指导思想的通俗化体现。古往今来,现实生活中的人类,多半使用道理这个词汇,极少有人能熟记道理的精确含义,并且遵照天人合一思想去生活。

  多半的普通人,都是不懂装懂、或一知半解。所以绝大部份人看不见真相,看不到更大、更长远的好处,而只看到眼前短暂的利益而费尽心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争得面红耳赤、鸡飞蛋打,最后谁也落不到好的结局。

  真懂人事懂道理的人,有什么更长远的利益呢?今日王三玄教您法眼,让您穿透时空隧道看到巨大的好处。

  懂事的人,懂得劳逸结合,动静有常,白天与黑夜分别效法太阳与月亮的轨迹与精神,早睡早起,健康一生;

  懂事的人,每天睡觉充足而不多余后自然醒来起床,不需要闹钟,因为梦想是最好的闹钟!

  懂事的人,每天善于珍惜和规划时间,将事务由重要到次要进行排序。只做最重要(紧急与不紧急)的事,将其余的事委托别人来做或干脆舍弃不做。

  懂事的人,每天自然充满激情与精力。因为他具有超视距的透视功能,类似于GBS全球导航或J-20战斗机上的电子眼,能清晰地看到目标实现的伟大意义和好处。

  懂事的人,明了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的天地、世界,内心始终充满感激、感恩。通过孝敬、取悦自己的父母,进而孝敬、取悦天下父母。这种人自然受人欢迎,无往不利,极易心想事成!

  懂事的人,知道自己有两条命:一个是父母给的生命;一个是自己设立的使命。使命是建立在生命基础上的、是愿望天下人(至少是目标客户)都过得健康、快乐而精神!一条命的人永远竞争不过两条命的人。只有生命的人做事叫工作,有使命的人做事叫事业。

  懂事的人,以终为始,确立梦想和目标,起心动念都为别人好,合作不成仁义在,不做同事就做朋友。这种人没有人能够拒绝他的热情!

  懂事的人,永远不去仇恨别人,因为他没有时间去恨,只有时间去爱!人生苦短,只有去爱别人,时时刻刻都活在天堂中;恨别人的人,每天活在地狱中。

  懂事的人,永远只说有用的话,不说废话,同样,他没有时间讲废话,他知道说话的核心是要兑现承诺,所以他既不随便承诺别,也不轻言放弃,他始终会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因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没有诚信一切都是欺骗、都是罪!

  懂事的人,永远懂得教育的核心,知道身教重于言教。不随便打击比自己阅历少的人,不打击比自己贫穷的人,不打击比自己学历低的人,不打击比自己地位低的人等,总之,他们更愿意用赞美、鼓励的语言去跟别人交流。

  懂事的人,懂理凡事观全局、找核心、能够换位思考,这种本事让他无论在何种领域都能脱颖而出、有所作为。

  总之,懂事的人,人们通常叫他神。比如三国中的忠义的关公,刘备、曹操、司马YI、诸葛亮,比如西游记中的唐僧与孙悟空,比如水许传中的宋江,比如现实生活中的毛泽东,邓小平,锦涛哥,比如国外的苏格拉底、黑格尔、华盛顿,比如古代的老子、孔子、孟子这些人。

  想了解更多玄机,欢迎百度三玄顾问或王育松名师博客。三玄懂事热线电话:18607246245湖北13857768245全球通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38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