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372

专家文章

“意大利设计”的概念营销需要重新认识 2014-05-24

(首发大材网dacai365)现在一些企业,很喜欢用意大利的一些东西,比如品牌的名字,仿意大利某个城市或者某个历史故事、某个人物,诸如马可波罗瓷砖、达芬奇家居。把产品的名字定成意大利风格的,这种现象更普遍,比如说翡冷翠、维罗纳、米兰世家系列、威尼斯系列等,这些都来自意大利的知名城市。
 
当然,更多的企业会在宣传中表示自己是纯正的意大利设计,或者是声称引进了意大利的知名设计师,参与产品设计,或者是表明意大利风格系列,传承了意式设计的传统。当然,这种在意大利设计方面的主张,多会集中在文艺复兴时期,有时候也会拿米兰的家具展、时装周,以及博洛尼亚陶瓷展做文章。
 
诚然,意大利设计在国际上的地位一直很高,凡是跟意大利粘边,也许就会顿时显得高大上。比如瓷砖、地板、家具等细分行业,那些以意式设计为卖点的企业,多会声称把意大利人的浪漫情调和艺术传统融入到产品设计中,或者阐述自己在色彩、纹理等艺术设计上采用了很多意大利元素,或者强调功能与艺术的结合。
 
但实际上,除了概念与口号之外,很多所谓“意大利设计”品牌本身并不具备丰富的设计内涵,所推出的一些产品也很难感受到其创新与独特之处,从根本上讲,意式设计不过是企业的包装而已。
 
那么,意大利设计能够给泛家居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我认为,在不同的细分领域,从意大利本土设计中所能借鉴与吸取的元素都有差异,比如说瓷砖,意大利本土的设计空间更大,会想着让瓷砖有更生动的表现,比如仿布料,制造丝般柔软的瓷砖,这并不是说瓷砖是柔软的,而是给人感觉柔软、光滑、温暖、手感舒适,消减瓷砖的冰冷感,像衣服一样创造亲切感。
 
另外,比如像工艺方面,意大利有一些手法非常不错,在绘制图案时,比如手工浮雕、手绘等,能够让家居产品展现出更美丽丰富的外观。在家具这个领域,意式设计也会有很多元素可以参考,比如阿坎塞斯卷叶雕刻、古罗马建筑元素、薄木拼花工艺、贝形雕刻、描金工艺等。
 
但凡你看到像“以艺术的眼光打造产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制作美仑美奂的精品,以奢华典雅的面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这样的文字,可以直接无视,我们得看它背后是否有了真实的设计底蕴与实施层面的技术工法。
 
而作为企业,意大利设计可以作为你宣传的题材,但是否已经建立了这样的一套设计体系,并且产品上予以表现,才能够确保你的设计卖点可以持久宣传,在意式设计泛滥的时代,仅以这样一个名称,是很难脱颖而出的。
 
 
作者:邓超明,十年醉心于互联网营销与企业战略,赢道顾问总策划www.pushway.com.cn、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畅销专业书作者,建立有FEA、F4、F6、FM、FA、FS网络整合营销七剑等实战营销体系,拥有十年互联网营销实战经验、八年营销项目管理经验、50多家企业网络营销项目实战经验、100多名网络营销实战人员训练和管理、20多家合作超过三年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10多家专业媒体特约顾问与专栏作家。
  
在清华大学出版社、汕头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相继出版三部专著《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等,参编《中国网络营销年鉴(2010)》,并设立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运营品牌包括:赢道顾问pushway.com.cn,大材网www.dacai365.com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54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