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471

专家文章

家具网络营销的两大模块解读 2013-04-08

 


    从2011、2012年情况看,已经有不少家具企业引进了网络营销,尤其是网络广告、搜索营销、新闻传播、网络活动营销、网络事件营销等方式,尤其受企业欢迎,几乎有一定实力的家具企业都有所行动。不仅如此,2012年中赢道顾问主推的F系列网络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开始受到家具企业的认可。

    赢道顾问总策划邓超明认为,对于企业的品牌推广和重点产品推广方面,如何清晰地了解推广思路、把握整个推广过程,并且能够随时考量推广效果,尤其是反应到销售方面的效果,不仅是营销策划机构一直在解决的问题,而且也是企业最愿意看到的量化结果,毕竟投入产出比才是最重要的。

    根据赢道顾问的经验来看,家具企业的品牌推广和产品推广可以划分成两大模块,围绕每个模块设计推广策略,并且要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合作。

    第一模块:品牌定位与推广,也即确立企业品牌定位,包括风格定位、档次定位、区域定位等,比如欧美风格、比如现代风格,还包括高端品牌,还是大众品牌等,这都是定位。可以采用公益活动、企业品牌故事、视频、微博、漫画等网络营销方式。

    第二模块:产品定位与推广,以产品的知识营销、新闻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促销活动网络支持、产品漫画、产品视频推广为主要方式。

    两大模块的推广渠道,都需要覆盖网络媒体、网络论坛、社群网站、IM工具、网络博客、微博、视频网站、图片分享网站、电子邮件等多种,推广内容主要以新闻、评论、帖子、博客日志、IM短信息、电子报、动漫/图片、网络专题、网络视频等形式为主。

    在两大模块的推广中,所涉及的具体网络营销方式包罗万象,以品牌故事、漫画传播、公益活动为例,各自均具备丰富的内涵。

    品牌故事,这是一种很时尚的文化营销,也即为企业塑造故事,品牌故事的设计和内容也是有专门的策划,投放的时间、选择的发布渠道等,也都有针对性的安排。一般来讲,品牌故事有这样几种路线,赢道顾问用得比较多。第一种是以企业的成长为背景,从一个成长故事中突出企业的奋斗、拼搏、勇气、智慧,传播品牌精神,打动人;第二种品牌故事以“爱情·婚姻·家”为背景,植入家具品牌信息和产品信息,感动人;第三种则可能是以装修为题材,涉及选材、装修、监理等,植入品牌信息和产品信息,吸引人。

    “主题漫画传播”则是为企业目前的主流消费群体塑造一种形象,赋予一种含义,提炼一种标签,形成同类消费者的一种归属,以生动的漫画形式展现。比如可以把家具产品卡通化,让沙发、床垫、桌、椅、床等演绎生动的故事,吸引眼球;或者是为企业塑造一种卡通形象,这种卡通形象一定要是目标客户群体所喜欢的。

    而公益活动则需要围绕企业整体的计划做安排,无论哪种公益活动,都会提供有创意、能够吸引人、打动人的网络传播策略,以扩大公益活动的消费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讲究两点,一是规模比较大,参与形式上有新意,二是持久,一项公益活动最好是每年要进行几次,连续几年,做出成果。

    整体来讲,实施上述策略后,企业在半年内能够直接影响的受众将达到千万万以上,由于是建立在精准传播基础上的泛传播,而且是基于销售活动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对企业的渠道建设、推动及销售活动能够起到很明显的影响。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38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