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471

专家文章

赢道顾问邓超明:地板网络营销的2013战略 2013-01-09

  文/赢道顾问总策划邓超明

  网络营销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服务类产业,其中一部分属于智业的类型,就是带有一些智慧、创意、策划、创作等比较有水平的东西,放到地板这个行业里,网络营销有很大的用武之地,但要用好,得讲战略战术,要讲执行。

  在最近两年中,赢道顾问一直在深入钻研、探索与实践家居建材行业网络整合营销最佳解决方案,并且相继面向家居建材行业推出了“网络整合营销加速度计划”、“网络营销八大策略”、“网络营销鹰飞计划”等,每年在近20家大中型家居建材品牌网络营销合作基础上,均有大量的研究性文章和解决方案面世,从初步的新闻传播,到网络活动营销、搜索营销、网络事件营销、微博营销、网络视频营销,一个全新的家居建材网络整合营销体系正浮出水面。

  这其中包括对地板行业的长期关注与话题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微博营销、漫画营销、视频营销等方面的深入实践,我们有一些经验和思考,总邓超明认为,地板企业的网络营销正在进入深水区,如同高手角逐,胜负就在某一个细节处,现在的地板企业需要更高的创意水平、更严谨的执行,并且需要更密切地配合企业整个营销计划。

  地板企业的首要的战略问题已经不在于是否采用网络营销的问题上,而在于应该采用哪些网络营销方式,进行怎样的组合,效果方面如何把握,大、中小型企业各有自己的主张和路线。

  邓超明认为,单凭少量的网络营销方式并不足以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对销售的拉动可能也带有很大的投机成分,更可靠的方式还是网络整合营销传播,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策略与执行的持续性非常重要,3—5年最佳,每年不断增加最适合的方式,制定不断升级的网络整合营销方案。

  对地板行业来讲,企业有大小,名气有高低,市场认可度还比较小的企业,有必要进行大量的市场教育和品牌销售口碑培养,形成第一波品牌声浪冲击,至少要发声,这样用户搜索或者是浏览信息时,会受到影响,要让自己的优势大量曝光出去,只有这个基本要素具备了,谈互动才比较现实。而对于比较大的企业来讲,市场影响力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现在需要的是脱颖而出,需要飞跃,需要战胜其他高手,采用的策略将是非常高水平的,赢道顾问提供有FEA、F4、FEAVA、FV、FE、FA、FM等多种网络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可选择。

  作者:邓超明目前担任赢道顾问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立有FEA、F4、F6、网络整合营销七剑等实战营销体系,拥有五年网络营销实战经验、八年营销项目管理经验、50多家企业网络营销项目实战经验、100多名网络营销实战人员训练和管理、20多家合作超过三年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10多家专业媒体特约顾问与专栏作家。

  在清华大学出版社、汕头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相继出版专著《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等,参编《中国网络营销年鉴(2010)》,并设立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旗下运营有赢道顾问pushway.com.cn、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brand1788.com、3QS同城学苑、小诸葛网络营销咨询等品牌。联系方式:010-82967970(北京)15010128972(北京)18228392973(四川)咨询QQ:386759356邮箱:pushway@vip.163.com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39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