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471

专家文章

网络事件营销案例:“摩浴族”族群营销 2012-06-19

  在3A族之后,赢道顾问继续挖掘都市人的群聚特征,结合金牌卫浴的品牌特质与诉求推出了“摩浴族”。

  “摩”包含摩登(时尚的、流行的)和按摩两层含义,即从时尚的按摩浴缸的沐浴生活中获得身心的双重减压。可以说是现代社会中的一种新贵族,它指的是事业呈小成状态,脱身于都市“快餐族”,却想从寻觅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轻松生活,把沐浴当成一项享受的事情,从而获得身心的放松。

  “摩浴族”一词是由一批金牌卫浴的使用者提出的,他们在享受卫浴生活时追求时尚、健康的高品质,让身心压力得以缓解,从而能够更加高效率地工作和学习。他们觉得沐浴是一个放松心情,享受静谧与祥和的过程。同样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要追求沐浴般的享受,讲求舒适写意。

  “摩浴族”会给自己一条信条,那就是享受精致生活。由于他们有固定而较为优厚的收入,他们对生活也逐渐有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会主动为自己寻找合适的减压方法,崇尚享受慢生活。

  “摩浴族”一般会在家居、服饰、休闲、娱乐、旅游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观点。比如说,追求更为休闲舒适的流行服饰;喜欢把家居布置得较为随性;会为自己制定定期的出行计划等。总之,就是要给生活来个新享受。

  说实话,这是一个缺乏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时代。经济快速增长、物质文化极大繁荣,归属感却越来越缺乏;朋友数量不断增长,友谊越来越缺乏;高科技的发展,健康越来越缺乏;关心的增长,幸福感却越来越缺乏。

  人们不断地寻求新的平衡,寻求一种自我被认同、被隶属的感觉,我们也可以这样总结:各处奔走的叫“奔奔族”,蜗居城市一角的“蚁族”,追求精益求精、完美生活的高级白领“PL族”,而“置了房、买了车、孕育着小宝宝”中走出了3A族,在沐浴休闲中体会减压放松、崇尚享受慢生活中形成了“摩浴族”。

  可以这样讲,这是一个缺乏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时代。经济快速增长、物质文化极大繁荣,归属感却越来越缺乏;朋友数量不断增长,友谊越来越缺乏;高科技的发展,健康越来越缺乏;关心的增长,幸福感却越来越缺乏。

  人们不断地寻求新的平衡,寻求一种自我被认同、被隶属的感觉,族群会有很大的存在空间和土壤,而基于新经济背景下的企业,要想在传统的营销框架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必然离不开对顾客族群的分析、提取和应用,然后采取一系列的营销方案和工具来支撑企业探索、创造和传递顾客价值,于是,族群营销逐渐成为一些企业关注的营销策略。

  在2011年的一些项目中,我们开始了更多的族群传播的尝试,这种事件营销可能做到一定阶段后,会像“门”事件、网络红人等现象一样,因为过多而丧失了精彩,不过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我相信还是会产生非常多的经典创举的。

  《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作者简介:邓超明实战派营销策划人,担纲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品牌谱CEO,创建有F4话题营销、FEA整合营销传播体系、代言推广F6网络整合营销和“营销四力”、“协同营销”模型等整合营销传播体系;2009年著有《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著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2012年推出《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电子工业出版社),服务企业包括:3A环保漆、BNN、奥林科技、金舵陶瓷、嘉丽士漆、博德磁砖、澳斯曼卫浴、金牌卫浴、恒洁卫浴、欧神诺陶瓷、皇朝家私、建工培训、金舵陶瓷等,目前运营企业包括赢道顾问、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西南寒烟牧场生态园、3QS同城学苑等,设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促销策略 |   浏览数(38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