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468

专家文章

《实战手记》:网络新闻的写法 2012-06-18

  一般人们喜欢将投放到媒体的推广内容都称为“软文”,实际上这种叫法还是太江湖了一些。因为整个投放到媒体上的内容形式非常多,有些还是非常具备社会价值的,一概以“软文”称之并不妥。

  我们在日常项目策划与执行中,对媒体推广内容进行这样一些划分,并且在每种内容形式的创作上都有一些规则可循。

  1、新闻的撰写

  这里面包括了活动、产品上市等不同类型的新闻写法,其路数可以参照这样的一些:

  (1)告示类的新闻,开门见山地描述何时、何地、要发生何事,即可。

  (2)教程类软文,以释疑与提供知识的形式撰写新闻,比如家居建材类的教程新闻,可以写成装修过程中的指导、产品购买的注意事项等,会起到一些效果。

  (3)解疑类软文:以问答的形式出现,同时通过百度知道、搜搜问问、天涯问答等各大知名站点也可以自问自答。

  (4)测评类新闻,主要是一些产品在各种性能方面的测评稿,很多情况下是把产品的技术材料转化成适合阅读、容易看懂的大众新闻。

  (5)盘点类新闻,一般是把同类的品牌、同类的产品、同类活动、同类的事件等放到一起,形成“十大”、“三大”、“四大”等盘点类的稿件,衬托所推广品牌的实力。

  (6)体验类新闻,以产品体验,或者活动参与体验为角度的新闻,从消费者感悟、第三方采访的角度撰写。

  (7)悬念式新闻,一般都比较简短,写成快讯的形式,内容多是传闻、某人透露、提前预告等,以勾起人们对新闻所述事情或人物的兴趣。

  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作者简介:邓超明实战派营销策划人,担纲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品牌谱CEO,创建有F4话题营销、FEA整合营销传播体系、代言推广F6网络整合营销和“营销四力”、“协同营销”模型等整合营销传播体系;2009年著有《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著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2012年推出《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电子工业出版社),服务企业包括:3A环保漆、BNN、奥林科技、金舵陶瓷、嘉丽士漆、博德磁砖、澳斯曼卫浴、金牌卫浴、恒洁卫浴、欧神诺陶瓷、皇朝家私、建工培训、金舵陶瓷等,目前运营企业包括赢道顾问、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西南寒烟牧场生态园、3QS同城学苑等,设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39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