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477

专家文章

微电影走红让视频营销再燃战火 2012-02-05

 

 
 
文/赢道顾问总策划  邓超明
 
   2011年堪称微电影元年,多家视频网站、影视公司及营销智业机构相继推出多部微电影,在这股热潮的带动下,“微电影广告”、“微电影营销”的概念应运而生,其实,放眼国际,宝马等品牌早在几年前就曾推出微电影。
 
    据赢道顾问视频营销中心观察,目前微电影主要有四种模式,一种是网友自发原创,第二种是由视频网站所组建的专业团队创作,在其中植入广告,第三种则是直接由广告主定制,交给专业影视团队来制造,另外一种非常重要的来源则是由公关、广告、策划等智业公司策划制作,多数是植入广告,微博电影具备这样一些特点:题材贴近网民、互动和体验、人人均可参与、低门槛、作品播放时间短、适合网络观看、便于转发传播、广告性等。
 
  而目前走红网络的微电影更多的是后三种模式,比如雪佛兰的《老男孩》、三星手机的《4夜奇谭》、辉煌太阳能的《那一夜,辉煌》、百事集团的《把乐带回家》、金六福的《春节,回家!》,佳能的《看球记》、湖北宜昌旅游部门的《相约山楂树》、凯迪拉克的《一触即发》和《66号公路》等,大部分微电影背后都有智业公司的身影,而融微电影与静电影于一体视频短片也一度火热,比如嘉丽士的静电影《那年三十一》即由赢道顾问担纲策划制作,成为家居业首部静电影。
 
  《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一书作者、赢道顾问总策划邓超明认为,在视频营销的大潮中,多种力量角逐,多种方式并存,微电影当属微视频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其精短的内容制作、巧妙的广告植入方式、较低的制作成本、灵活的投放传播方式,以及广泛的传播力,都颇具吸引力,尤其是在限娱令生效后,各种广告的费用都在不断攀升,而微电影的制作费用不高,只要创意与吸引力足够,很容易引发非常不错的传播效果,投入产出比颇高,可能吸引不少企业采用这种营销方式。
 
    从视频营销广受关注以来,已经演化出视频贴片广告营销、视频短剧营销、视频植入式营销、视频互动活动营销、视频专题营销等多种模式(见《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汕头大学出版社,邓超明著),而视频的内容表现形式也已多样化,比如连续剧形式、宣传片形式、微视频形式、静电影形式等等,微视频一度吸引了不少目光,而如今众人目光齐聚微电影,随着众多商业力量的介入,以“微”为主题的视频营销将再度燃起漫天战火。
 
    邓超明分析认为,微电影可能成为少部分一线品牌在视频营销策略方面的重要选择,而绝大多数企业还是会先尝试网络宣传片、带有一定娱乐元素的视频短片、视频贴片广告、街拍视频等营销方式,无论变化如何,视频的创意与制作质量、传播力,以及最受吸引的观看量、评论量、目标用户比例等,仍然是最关键的元素,2012年中将会再度诞生大量的微电影营销案例,不过能够实现营销目标者,可能还是少数。
 
 
邓超明  实战派营销策划人,担纲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建有F4话题营销、FEA整合营销传播体系、代言推广F6网络整合营销和“营销四力”、“协同营销”模型等理论模式和营销实战操作体系;著有《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汕头大学出版社)、《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电子工业出版社),服务企业包括:奥林科技、3A环保漆、BNN、金舵陶瓷、皇朝家私、嘉丽士漆、兴辉陶瓷、卓远陶瓷、澳斯曼卫浴、金牌卫浴、恒洁卫浴、欧神诺陶瓷、皇朝家私、金舵陶瓷等,目前运营企业包括赢道顾问、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西南寒烟牧场生态园等,设立有公益项目“燕鸣行动”及“超明励志奖学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36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