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78

专家文章

新媒体在广告中的作用 2013-06-26

标签:

        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这些传统媒体而言,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数字电影、数字电视、网络、桌面视窗等就统称为新媒体。网络化时代的新媒体,是以手机等移动终端与网络为主要载体的媒体。新媒体无处不在,在公车上我们看到车内视频,这是新媒体;在地铁里,地铁环境里的视频,这也是新媒体;在电梯口,我们看到的视频还是新媒体;手机接受到的彩信与发的短信,是新媒体;在网站里的专栏与博客,也是新媒体;微博、微信等还是新媒体。新媒体充塞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一时一刻都离不开新媒体。新媒体的优点是形式丰富,互动性强,覆盖率高。传播能产生价值。新媒体对企业来讲,这种价值是非常宝贵的,因为企业可以通过新媒体宣传其生产的产品与提供的服务;还能宣传企业,树立良好形象。新媒体的广告宣传能为企业吸引更多的顾客与潜在顾客来购买产品。如果达不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企业就不会出巨资在各种媒体上为产品打广告。企业是讲究利润与利益的,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没有好处的事情,谁都不会干。新媒体能给企业带来很多显性与隐性的利益。关键在于,企业怎么样利用新媒体达到自己宣传企业与产品的目的。

        在传统媒体上打广告,费用高昂。有些国际企业巨头花费在传统媒体上的广告费用每年达到上百亿美元。这庞大的广告成本,不是任何企业都能承受得起的。但是企业如果转变观念,有选择性的用新媒体来打广告,不但节约广告成本,而且效果不会比传统媒体差。企业不打广告行不行?不行。主要是现在各行各业,企业竞争者多如牛毛,企业产品多种多样。消费者除了眼花缭乱外,不好对企业产品进行选择。太多的目标等于没有目标。太多的选择等于没有选择。打广告的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选择自己称意的商品。不打广告的话,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生产的是什么产品。不打广告,就等于姑娘含情脉脉地望着小伙子,只有她自己知道。企业不进行自我宣传,那就像只是个对顾客含情脉脉的姑娘,只会单相思而以。顾客都不知道,你企业的产品哪怕就是一等一的好,也没有人会去了解与发现。我们看电视,看报纸,上网,都会发现那些,本来已经是知名品牌的产品,企业还在无休止地为其打广告。可见广告对企业而言,是比较重要的。要想节约成本,新媒体是最好的广告载体。

        按覆盖率来说,新媒体的广告覆盖率就非常高。很简单的道理,例如中国的手机用户有几亿之多,每个用户接收一条短信广告,是不是一下子就有几亿人的覆盖率?还有每天上网的网民达到几亿,这些网民是不是企业的顾客与潜在顾客?还有每天登录微博的,登录QQ的,登陆微信的人们,是不是有几亿?还有地铁站,每天人山人海地流动,那里的地铁视频广告,是不是覆盖率很高?新媒体,广告主如果利用得好,那么就成了有用的“神器”,利用得不好,那么就是徒劳无功的烂东西。

        在新媒体上打广告,有视频广告与图片广告、语音广告、文字广告等形式。我们打开一些重点网站,马上弹出一段视频广告,这是我们经常遇见的。文字广告,例如在新闻里,借讲新闻来讲企业或者企业产品;或者一篇在网站首页出现的专讲企业的文章。或者专栏与博客里讲企业与企业产品的文章,这些都是文字广告的一种。不过用文章为企业或者企业产品作广告,比较隐晦,不会那么直白与直露。我们在博客里发现,有些博主在博文里讲他所出的书内容,这是为其所著书籍在作广告。只要我们留意一下,就可以知道在新媒体里打广告的,比比皆是。新媒体的普及,使得广告业的商机无限。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2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