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54

专家文章

李文武:朝鲜上空的战争硝烟 2013-04-26

标签:

我们知道,当年我国为了保护朝鲜政权,志愿军与非作战人员的伤亡达到几十万之多。我国权威统计如下:1953815志愿军作战处统计作战减员,阵亡115786人,战伤221264人,失踪、被俘和投降29095人,共计366145人。195398军委作战部关于志愿军非作战减员统计,非作战减员共556146人。其中病亡4204人,事故亡10808人,自杀786人,处决64人,逃跑17715人,转业 53135人,回乡生产20554人,清洗2473人,解雇450人,犯人3089人,其他228133人,病和非战伤入院214735人。在非作战减员 556146人中有173405人归队,实际非作战减员为382741人。牺牲了这么多人的惨痛,才换回了朝韩这么多年的和平。

 

我们的底线是朝鲜听中国的劝告与愿意跟着中国指明的道路走,我们哪怕牺牲再多的人,都要保护朝鲜。如果朝鲜既不听中国的话,又跟联合国作对的话,那么我们牺牲了金钱、粮食、士兵等资源保护她又有何意义呢?用她来保护中国的领土吗?这根本就不现实。中国需要一个国民饿着肚子的小国来保护一个大国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会把我国的军队置于无能的境地。只要我国跟俄罗斯保持盟友关系,就不要担心中国北方的战略安全。再者,现在我国跟韩国关系还可以,万一朝鲜与韩国开战,我国又站在哪一边呢?如果支持朝鲜的话,那么必然会跟韩国敌对。如果支持韩国的话,必然会得罪朝鲜。“囚徒困境”的道路并不好走。

 

朝鲜一次次通过核武器来威胁他国,而且对联合国的警告置若罔闻。在没有国家侵犯朝鲜的时候,朝鲜应该低调点,不要去招惹其他国家。要以防御为主,进攻为辅。而不是动不动扬言开战。把对手国家逼入“死胡同”,对方不想开战,也无路可退了。朝鲜如果搞什么“核讹炸”,想要换取更多的利益,那么根本就不现实。再高明的手法,玩过二次以上的话,也会被人识别,变得一分不值。朝鲜的敌对国又不是傻子,不会这么容易中圈套的。不管是“战争讹炸”,还是“核讹炸”,最后都会得不偿失的。再搞下去,想要换到什么很大的实际利益是不现实的。朝鲜就算真的用核武器来对付美国,无论武器的质量与数量都不是美国的对手。朝鲜能用核武器炸掉美国的一个州。美国的核武当量可以把朝鲜从地球上抹平了。比较一下,谁的损失最大?朝鲜如果拥有的核武器太多的话,对中国其实是个潜在的威胁。万一哪天换了个跟中国不友好的国家领导人,那么这些核武器会用来对付中国的,所以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朝鲜想要金氏家族长期执政,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搞好本国经济,让国民有饭吃,过上富裕的生活。经济改革与政治改革都要搞。朝鲜最高执政阶层,并不是真正的想要跟美国与韩国开战,而是借战争的名义,来凝聚人心,巩固政权。

 

中国要扮演中间人与调停人的角色。如果这个角色由于某一国的固执己见,没法当下去的话,那我们要有底线。听中国的话,那么就保护对方。不听话的,我国就保持中立。离开了长期要中国出钱、出力不讨好的国家,中国不会玩完,反而活得潇洒。中国的复兴之梦,照样实现!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9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