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7010

专家文章

李文武:汽车动力的发展方向 2013-01-31

标签:

 

       在工业革命以前,车辆是靠牛、马、驴等畜力拉动的。在工业革命以后,车辆主要靠蒸汽作为动力拉动车辆。也要像发条一样的机械能来拉动车辆。而用汽油与柴油等石油产品燃烧作为动力的时间期,是上个世纪20年代一直到现在。石油又称原油,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它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属于化石燃料。石油主要被用来作为燃油和汽油。现在大部分的汽车,都是使用石油产品的柴油与汽油作为汽车动力燃料。但是柴油含有很多杂质,燃烧起来产生烟尘,这些烟尘是造成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汽油是有毒的,往往能使人中毒,身体健康受影响。急性中毒:轻度中毒症状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步态不稳、共济失调;高浓度吸入出现中毒性脑病;极高浓度吸入引起意识突然丧失、反射性呼吸停止;可伴有中毒性周围神经病及化学性肺炎;有些还会得中毒性精神病、吸入性肺炎等等。慢性中毒:神经衰弱综合征、植物神经功能症状类似精神分裂症,还有损伤皮肤。燃烧后产生一氧化碳与二氧化碳都会对人类生存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汽油中的含铅汽油,排放出铅化合物等有害气体,不但污染环境,而且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如损害人的神经、造血、生殖系统等。石油产品污染环境,破坏环境,还有一点就是石油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消耗殆尽后就再也没有了。
 
       汽车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对人类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没有石油产品的话,汽车就会无法发动。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人类可以找其它替代能源来作为汽车的动力。其实最好的能源是氢,因为氢燃烧后产生水,水分解为氢与氧,这是可以循环利用的能源。只是受限制于人类的科技水平,氢不能廉价地大量生产,以供汽车动力所需。只有再过几十年后,人类能发明廉价生产氢的的汽车装置,把海水灌进这汽车装置里,由这装置分解出氢气出来,然后用氢燃烧作为汽车动力。氢燃烧后又产生水。水通过汽车装置又分解出氢气。通过这样的循环利用来达到节约能源,达到环境保护的作用。氢作为汽车动力是人类未来可采用的一种主要方式。太阳能也是比较好的能源。只要太阳存在,就有太阳能,并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现在已经有很多研究机构,研发出太阳能汽车,但是到现在仍然未达到全面普及的状态。太阳能的工作原理,是用太阳能接收装置,把太阳光转化为动能与电能,在有太阳的时候,太阳能直接转化为动能,驱动汽车行驶。在没有太阳的时候,多余的太阳能已经转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这时可以用电池里的电能作为汽车动力,驱动汽车行驶。太阳能作为汽车动力是人类未来可采用的另一种主要方式。现在比亚迪以电动汽车在市场上销售,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一二十年内,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因为用电比用石油产品环保,成本低,价格低廉。电动汽车代表着未来一二十年的汽车发展方向,电动汽车会逐步汰淘用石油产品与天燃气作为动力的汽车。任何一种东西要普及,必须要方便、制造成本低,销售价格低廉,才能使大众购买,进入每一个家庭。氢、太阳能、电都是未来汽车最重要的动力。我们可以亲眼目睹这一切,见证人类文明的汽车动力发展史。
 
       中国的消费者,如无特殊的必要,或者自己没有车库,还是坐公交车、坐地铁与坐的士要省钱与方便得多。大家居住的附近,每到晚上,各式各样的私家车乱摆乱放把道路的两旁挤得水泄不通。有些私家车把人行道都占据,这些“汽车蝗虫”让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安全因素。而且车水马龙的汽车经常性地堵塞交通。有时,从城东到城西坐汽车要几个小时,由于车多,汽车像蜗牛一样移动。中国有些人的毛病,就是以为有辆车,就以为别人会高看他一眼,就会让别人认为他有钱。这种炫富似地虚荣心理在作怪,导致了一些人盲目性地购买石油产品作为动力的汽车。真正的富豪与贵族,是懂得勤俭节约与不炫耀财富的。爱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请理性购车,环保消费,节俭消费!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19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