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818

专家文章

李文武论时事之:谈国人抢购风 2011-03-17

标签:

 谈国人抢购风

       近几年来,观察有些国人的一些行为,颇有失望之感,从跟风抢购绿豆、大蒜,到现在抢购食盐。从炒高房地产楼盘,再到炒股市,黄金。可以看出有些国人的心态浮燥,急功近利,喜欢听信谣言谣传。而不信自己的大脑分析与思维。其实也是一种自私自利的潜意识在作祟。
 
       今天早上我老妈跟邻居说,现在很多商店没有食盐买。然后自己到处跑商店与超市,去抢购食盐。我估计与分析老妈是听到了别人谣传,所以,老妈才有如此言行举止。我老妈还把谣传跟别人讲,我马上制止她,告诉她说,不要信谣,不要传谣。一小包食盐,一个月还吃不完,买那么多食盐干嘛?有更可笑的人,是整麻袋地买食盐,又不搞批发零售,一家人吃得了多少?要买这么多?你买了那么多盐,几年,甚至十几年都吃不完。买那么多干嘛?可见,头脑不冷静也!头脑不清醒也!大家想想看,食盐一般是岩盐与海盐。中国的领海面积这么大,海水多得很,还怕没有盐。我国现在主要是岩盐为主。我国的岩盐丰富,还怕没有食盐?我国的主要食盐企业,每天都在生产食盐,又没有停工,还怕没有食盐?中国式的国民运动不少,从中国式的造神运动,再到中国式的抢购运动,这些茫目的,跟风的,狂燥情绪的国民运动,使得中国人的生活幸福蒙上了阴影。建议那些喜欢轻信谣言与谣传的国人,有时侯,多读点书,多读点好书,来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与提升道德情操。多听些温和的轻音乐或古典音乐,来使自己的情绪平静,能过音乐使个体身体细胞,安静祥和,而不是狂燥与狂热。
 
       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乐观与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比什么都重要。幸福是建立在物资充足保障与精神情感满意度上的。没有物资,没有柴米油盐,就没有办法生存。吃饱喝足后,就得要去保证家庭的和谐。保证家庭和谐后,就得去追求生活的质量,生活质量包括看书,读书,听音乐,看电影,旅游,健身运动,游戏之类的。生活质量提高后,就得去做慈善事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使自己的精神升华。把爱向社会传播,从爱自己到爱家庭,再到爱社会每一个人。当今核心普世价值观体系是:维护社会正义、维护群众利益、维护世界统一与国家统一、和平思想、和谐理念、环保意识、生态安全、自由思想、民主思想、平等思想、遵守法律、不沾染不接近黄赌毒、诚信、反腐倡廉、参政议政使政策向民众倾斜、反对一切假冒伪劣、反对潜规则、尊老爱幼、多作慈善事业、团结友爱、以礼待人。通过爱来使社会和谐,通过爱来使人类团结互助。而不是跟着一些不良的人一起起哄,抢绿豆,抢大蒜,抢食盐等等。大家都抢,这证明什么,证明人的自私自利。而且还让那些造谣生事的,兴风作浪的人,通过囤积居奇,囤绿豆,囤大蒜,囤食盐来谋利暴利。所以,抢购风的兴起,会让那些赚取巨大的利益的囤商们,暗中骂有些国人是白痴,是蠢货。
 
       所以,希望此文,能警世与醒世国人。请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再上当了!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6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