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953

专家文章

新营销时代:元洲装饰掀起“爱家”风潮 2011-03-02

标签:

新营销时代:元洲装饰掀起“爱家”风潮
 文/李文武 著名管理学家
 
营销的涵蕴意思是,营销是一项有组织的活动,这种活动创造价值,并且将价值沟通输送给顾客,以维系和管理企业与顾客的关系,从而使企业及其利益相关者受益的一系列过程。新时代,需要新的营销方式与理念。现今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也引领营销的战略、战术、方法、模式、理论等也随之风生水起,与高科技并肩前进。营销需要广告为其联结顾客,建立强势品牌,并且向潜在顾客与目标顾客群体提供价值、传播价值、塑造企业与产品形象,最后创造成功的长期成长。
 
有这样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以家为本,将爱一生”。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梦想的天堂,家是快乐的“鸟巢”,家是爱的摇篮。每一个人都爱家,每一个人都拥有家。家是人的根本,爱是人的灵魂。元洲装饰以“家”和“爱”,打造深具感染力与震憾力的家居文化,从始致终,以情动人,以诚待人。
 
 元洲装饰(集团)成立于1997年,历经十余年的稳健发展,现已成为集家居装饰设计、家居产品设计、家居体验式卖场于一体的大型家居装饰企业。目前,元洲装饰(集团)以北京为管理服务中心,旗下拥有20余家直营公司、近40家加盟公司,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元洲装饰因为有爱,才有家。因有对顾客的爱,才有家居事业。
 
以家为本,植入式营销展开有效传播
 
在中国电影如火如荼市场上,有两部电影是让人回味无穷的。一部是《杜拉拉升职记》,讲一个女白领在职业生涯中的成长与成功的故事。最后,这位优秀的女白领靠自己的努力进取,不但赢一份真诚持久的爱情,还在工作是平步青云,事业有成。代表现代女性的勤劳、独立、聪明、追求事业与爱情成功的一种新时尚,新潮流。另一部是《将爱进行到底》,从三个独立的真爱故事,反映现代恋爱与婚姻的美好、幸福,并且这份美好与幸福,要去真心经营,真心浇灌才能开出“爱”的花朵。元洲装饰把目光始终聚焦在幸福的“家”与真心的“爱”上面。什么是植入式营销?植入式营销是指企业把产品与服务,用特定的符号以视听的方式融入电视、电影、游戏、网游、网络视频等及舞台产品的一种新的营销广告形式。给受众留下深刻印象,以达其营销目的。在电视、电影、游戏、网游、网络视频等及舞台产品中刻意插入商家的产品或表示,以达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在植入式营销中的植入物有商品、标识、招牌、包装、品牌名称以及企业吉祥物等。爱家的顾客们,如果你很喜欢看徐静蕾主演的《杜拉拉升职记》与《将爱进行到底》两部生活题材影片的话,你只有投入地看一次,你会发现元洲装饰集团的植入式营销的植入物:“元洲装饰”字样的标识与品牌名称等。这是新时代营销的成功营销典范与睿智。元洲装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向受众与顾客们传递“家”的温暖与“爱”的价值。同时,也是把这种“爱家”的文化与价值传播开来。有“爱”,就有“家”。
 
将爱一生,微博营销传递顾客终身价值
 
新兴营销方式,主要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与普及而进行的一种营销手段与活动。通过在互联网网络,利用网络这种新媒体与数字化信息使网络受众接收到的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信息传播与传递,而沟通顾客,而生产价值的营销新的方式、方法和理念。网络营销最时尚、最流行的莫过于是很贴近民众的微型博客营销,这种新网络营销方式,简称微博营销。微博营销是浓缩精辟的文字与图片、视频与音频,还有互动评论等推广企业与企业的产品、服务,以及创造品牌价值的过程。微博营销属于是社会化媒体营销。利用社会化网络,在线社区,博客,百科或者其他互联网协作平台媒体来进行营销,销售,公共关系和客户服务维护开拓的一种方式。其营销工具包括论坛,微博,博客,SNSFlickrVideo等。元洲装饰秉承“家装—家居—人居环境”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客户满意是评价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的企业理念,为目标顾客群体提供“体验-设计-施工-产品等”,“爱家”产品与服务。还秉承“以家为本将爱一生”、以“家”蕴藏着亲情的“爱”,来体现人生的幸福与历程的家居文化价值观。
 
元洲装饰通过利用微博营销的电子营销渠道,向目标顾客群体提供了互动性与个性化的良机。元洲装饰可以更好、更多地与目标顾客群体互动、对话,进行卓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借机传递顾客终身价值。元洲装饰知道网络营销的效果,那些年纪很轻、受过高等教育拥有高学历、高收入的目标顾客群体在互联网微博上消耗的时间要明显超过其它传统媒体(电视、电影、杂志、广播、广告等)的消耗。微博营销方式,能减少产品与服务的推销成本,加载的信息能迅速被目标顾客群体所视听,并且传播广泛。
 
当今社会,现代营销方式与手段不断进步,进化,而且也不断地创造新的挑战与机会。元洲装饰响应机会,努力了解目标顾客群体的想法,对不同的目标顾客群体采取不同的措施,以及时满足受众的需要与需求。元洲装饰通过各种营销方式来提高销售绩效,在目标顾客群体中建立品牌知名度与提升忠诚度。采用电子科技,通过建立优质的信息与交流系统来在竞争中获胜。并且让“爱家”的幸福持续地深入人心。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0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