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27

专家文章

失败的管理:令人恶心的潜规则 2010-12-19

标签:

         我讲一个真实的例子,我认识一个女性朋友,叫赵颖。她是个很不错优秀女性,很有才华,也有理想,年纪不太,刚从学校走向社会。在中国的某个地方的工作。工作时间也不是很久,可用涉世未深来形容。容貌嘛,是个典型的美女。自尊心比较强。只有母亲在她身边,也就是说父母离异了。

         每个人都想有属于自己的一个舞台,有些人还想做出一番事业出来,得到社会的认同。特别是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青年们。如何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是摆在很多人面前的一道人生题目。有些人只是想找个饭碗,能养活自己就行。还有些想要打拼出个人的事业出来。每个人的想法与目的都不同。
 
       小颖的理想并不单单是找个饭碗那么简单,她想要个人的事业,但一个刚出道的小女性,受些挫折也是情理之中的。她工作很积极,每天忙上忙下,尽心尽力的工作。但是她的美貌使得一些所谓的老板,所谓的成功的人打她的主意。而且还跟她商讨了工作方面的问题,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给她搞海报,给她做宣传,但没有签约。他们要求要脱光她的衣服来拍照,他们跟她说,只有脱光衣服才能成功。她是个传统的女性,她并不想靠色相来谋取私利与所谓的成功。一个女性把衣服脱光让很多人看,甚至于陪那些所谓的老板们睡觉,就能成功吗?有这种想法的人真是天方夜谭。那有这么容易的事。一个人成功,得看成功的标准与标底是是什么。有的人成功是想有个幸福的家庭。有的人成功只是想有个好的,优厚薪水,职业稳定,工作轻松的职业。有的人成功只想头顶上的官帽越来越大。有的人成功想要赚几辈子都用不完的钱。有的人成功只是想要众星捧月似的成为名人、名星。所以讲成功的标准不同,就会有不同的行动与做法。小颖成功的想法,想要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同,赞美与羡慕。找她的那几个人,也不知姓什名谁。口头上答应小颖,为小颖出海报,但最后海报出来后,是别的女性,这几个人有骗人的倾向。小颖打电话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兑现承诺?他们说,小颖不肯脱,那个上海报的女性肯脱。所以,就食言了。那几个所谓的老板,要小颖身上打主意,没有成功,他们把魔爪又伸向了别的虚荣心强的女性。小颖当时受的打击很大,人又感冒,又头痛。我建议要她买点正天丸吃。她辞了工作,回到她母亲身边。回家还打吊针。看医生时,医生还说她有忧郁症,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找拼,有些色狼想打她的主意,能不忧郁吗?我跟她做思想工作,最后,她认为我讲的有道理,就解开心结了。
 
       光衣服与陪那些所谓有钱有势的人,就能成功吗?出卖自己的肉体就能成功吗?我是第一个不信的。当然我身后还有十几亿的人民也会不信的。当然,如果有媒体给骗子使劲做广告,骗子也能成功。但是你看哪个骗子脱光衣服了?哪个骗子出卖肉体了?那些名人,名星吗?又有几个是脱光衣服,出卖身体成功的?也有,但是极少数。有些女性不自爱,把个人裸照放上网络上,结果被80%以上的网民骂她是脑残,还有人辱骂其跟妓女差不多。女性把身体给公众看,就能成功吗?我跟很多人是不信的。还有些女性当二奶,当你拥有房子与车子时,你就以为你成功了,你成功的标底就是个房子与车子吗?成功对你来说,也太简单了一点!
 
       老子,庄子,孔子,孟子等这些连全世界都崇拜景仰的学者,影响整个地球的伟人。他们算是成功人士,他们脱光衣服了吗?他们出买肉体了吗?老子不过是一个皇家图书管理员,低级官吏,他学业有成后,就隐名埋姓隐居起来,当了一个脱离世俗的隐士。庄子不过是一个守漆园的普通公务员,有国王以高薪、总理级别的高官给予他,要他辅佐国王,他拒绝了。孔子,任过高官,后被排挤,从此不过是个到处讲学的学者兼老师。还有很多伟人的故事我可以当成例子来讲。
 
       现在我们又回过头来看看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成功人士。他们成功了,有的是亿万富翁,钱多得几十辈子都用不完,但他快乐吗?他真的无忧虑,无烦恼吗?他们能象老子、庄子等一样被后世所景仰,所崇敬,所知晓吗?有的是高官,他站在最高的职位上,忧国忧民,但他快乐吗?他真的无忧虑,无烦恼吗?有的是明星,是众星捧月的,每年有好多歌星、影星、笑星走红。但是活在人们记忆里的,又有几人。有许多以前红得不得了的明星们,现在又有几个能一直让人民不能遗忘,让后世不能遗忘的。他们真的快乐吗?真的无忧虑,无烦恼吗?
 
       既然活得不快乐,成功了有什么含义呢?其实成功的快乐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成功就跟追女孩子谈恋爱一样,那种过程是令人快乐的。但是真到追到手,睡在一起了,甚至于结婚了,生小孩,照顾老人,教育小孩,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琐事,就没有什么快乐可言。然后,争吵,打架,相互伤害,离婚,婚外情等等也随之而至,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只有恋爱时最美好,婚姻变成亲情就淡于水了。这世间的成功就象恋爱与婚姻一样。
 
       我跟一些正直的人一样,当有看到有人穿着《皇帝的新装》时,很多人认为这件衣服很漂亮,不敢讲真话时,我跟一些正直、有气节的人一样,站出来,大声疾呼:大家快看,那个国王没有穿衣服。
 
        结尾,我问大家一句,你成功了吗?你快乐吗?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38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