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57

专家文章

反对封建残余,清除精神枷锁! 2009-03-09

标签: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在中国存在一种封建残余,那就是你的父母亲,你的亲人长辈对你个人生活的无端干预。使你生活处在一个被他们左右的氛围。而且还美名其曰:这是为你好!

      好一个为你好!你读书要干涉你!你吃喝要干涉你!你谈恋爱要干涉你!你找什么工作,到那儿工作要干涉你!你结婚离婚要干涉你!那怕你与那个性生活都要干涉你!你生不生小孩子也要干涉你!

      反正,他们不干涉一下。心理就不舒服。就认为子女不听自已的话。不听自已的话就没出息。不听自已的话,就不孝顺。不听他们的话,就给脸色。不听他们的话,就批评,有些甚至于辱骂。不听他们的话,他们就时时在你面前唠叨,只到你屈服与屈从为止。他们不管你有没有自由!他们不管你喜不喜欢。

      我们以前称美国人是“太平洋的警察”。到处都管。现在看来中国人的父母亲比“太平洋的警察”还历害。

      父母亲都是对的吗?不一定。因为他们的思维方式与我们现代人有隔代思想。观念守旧、思想陈腐、并且固执。更有些顽固不化。他们的干涉让我们大家烦恼,他们的精神枷锁让我们痛苦。想反抗,又不想让他们伤心,因为是他们把我们含辛茹苦地养大。不反抗,自已的命运被他们左右,心有不甘。

      他们总是扮演儿女上帝的角色。儿女是他们的私有物品,是私有财产。任由他们处置。如果你不听他的,那他们就用道德大棒打你。什么忤逆不孝,什么道德败坏!有时,还把一些污言秽语倒在你头上。

      如果儿女还是小孩子,不懂事。作为父母行使监护权,管一管,纠一纠。这是在情理之中。但是儿女长大的了,有自已主见与主体思维的时候,请您们网开一面,放这些儿女一马。让他们自由活动。让他们生活得快乐!如是您们要管事,去管管社会公德方面。只要儿女不干犯法乱纪的事情。不参与黄、赌、毒。那么请您们不要干涉他们。

      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封建残余干涉主义的受害者。我父母离异,我孤身奋斗。但是养我的母亲,什么事情都要干涉。读书的时候、恋爱的时候、工作的时候、那怕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候。只要她一了解就插手。总让为她的观点。是对的。不听她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让人好烦的。免不了反抗而拌嘴,斗嘴。特别是没读过书的,她还用各种贬低你的话来使你难堪。用各种辱骂你的话来使你屈服。她还每次打招呼给我妹妹,找对象时,不给她看看,她不喜欢,那就不行。差一点被她干涉成功了。我总算制止住了,才没干涉成功。现在,她又在干涉我的其它自由与事情。我是有主见的人,我不听她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为什么要听她的。其实这种封建残余思想的干涉主义是父母亲极度自私的表现。

      我跟很多朋友聊天,才知道,父母亲的干涉主义在中国那里都有,而且有些还造成悲剧的发生。他们这种家长作风,帝王思维。不但影响我们这一代,而且还要把这种封建残余一代接一代传下去。害了自已不够,害子孙。

      干涉主义在男性身上要弱点。在女性身上要强点。女性在家庭的自由度最低,她们的恋爱婚姻最受父母的影响。那怕就是与那个过性生活,都要经过喜欢对子女行使统治权的父母亲的同意。据我了解,这种现象,在中国湖南湘潭比较严重。

      请那些干涉主义的父母亲开放思想、让子女多多独立,让他们自已思考问题,不要什么都包办。您们不是为儿女好,您们是摧残有个性独立的人。您们不是在教育子女,您们是害儿女。

      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女长大了,有翅膀了,让他们自由飞翔。请您们少管儿女闲事,自已保重身体,让自已身心健康!让自已晚年过得快快乐乐!让儿女也跟着您们快快乐乐的!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国品牌管理网》《中华管理在线》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的作家。研究领域:历史、经济、管理。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0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