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7007

专家文章

驱雾效应 2008-05-11

标签:

      在自然界中有很多自然现象,只要我们加以发现与总结,可以给我们在管理理论与实践上有一个新的认识。比如懒蚂蚁效应,马蝇效应,蝴蝶效应等都给我们一种管理上的启示。

      驱雾效应:我们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外面到处都有雾。当太阳不大时,我们可以看到红色模糊的太阳。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升起,我们周围的雾气慢慢地被太阳驱散了。但是如果阴天太阳没有出来或者阳光不大时,围绕在我们四周的雾却一直在那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一句话;阳光的强度大小能影响雾气存在的时间长短。

      驱雾效应是李文武先生提出来的。

      在管理学的应用,企业经营者能影响企业存在时间长短。优秀的团队能给企业带来更好的业绩。打一个好的广告,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一种强势文化能营建一种良好的企业组织环境。

      其实都是"优势"在起决定作用。所以我们企业组织无论是招聘员工,选择企业首脑,还是生产产品,都要按驱雾效应选"优势"。因为只有"优势"的,才是决定性的。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的作家。研究领域:历史,经济,管理。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44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