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士杰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上海 闵行
签名: 执行力权威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1
  • 博客访问:1108098

专家文章

周士杰:执行型人才最基本的特征你具备吗? 2017-06-12

标签:

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除了要有好的战略,好的规划,好的赢利模式等等之外,最关键的是要有一支执行力强大的团队,而一个执行力强大的团队,除了要有好的运营机制外,员工个人的执行力又非常的关键。

可以这么说,如果员工的执行力不强,再好的运营机制也不能使团队组织变得强大,如果团队组织不够强大,那么再好的战略、再好的规划、再好的赢利模式也会付之东流。

那么什么样的员工才是具备执行力的呢?实战管理执行力专家周士杰说:具备执行力的员工起码要具备以下三个基本特征:

第一、守时

周老师常说,“执行要从出勤开始,通常守时的人都是责任心比较强的人,无论是对自己负责,还是对他人负责,他都有非常强烈的时间观念”。

试想,如果一个人经常上班迟到,开会迟到,拜访客户迟到,约会迟到,活动聚会迟到,出门旅行也迟到。总之,无论什么事情他都经常迟到,这样的人你认为他会有执行力吗?你认为把事情交给他办他能按时完成任务吗?他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吗?换句话说,重要的工作你敢交给他做吗?你肯定不敢,因为你也知道,这样的人不太靠得住。

那么如果团队中多几个这样的人,这个团队中的工作能顺利完成吗?能执行到位吗?答案当然是不能。

所以一个执行力强的人,首先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而一个负责任的人,他的时间观念是非常强的,因为他知道,他不仅要对他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

第二、守纪

在任何一个组织团队中,遵重规则,遵守制度都应该是组织的第一原则,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一个不遵守规则的人,执行力也强不到哪儿去,试想,假如他连规则都不愿意遵守,连制度也敢违反,那么领导下达的指令和任务,他同样敢不接受或者不执行,就算执行了,谁又敢保证他能遵照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去执行力呢?谁又敢保证他会尽心尽力,不是阳奉阴违呢?

举例:周老师有一次在金华讲课,上课前老师先跟学员约定了课堂的三大纪律,其中一条是:上课期间手机不能响,更不能在教室内接打电话,违者男士处罚20个俯卧撑,女士处罚20个深蹲。

结果才讲了半小时的课,其中一个男学员就在教室里接了电话,等他挂掉电话后老师邀请他上台做俯卧撑,他死活不上来。后来老师就对他说,“今天如果你不接受处罚,那课程就到处结束,你什么时候接受完处罚,老师什么时候开始讲;如果在不处罚的情况下,你们还要求老师讲下去,那老师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老师是来骗钱的,为什么呢?因为今天的课程叫执行力,我们来学习执行力,而现在都执行不下去,那么这堂课就算讲完也没有意义,老师不就等同于来骗钱吗?”最后这位学员乖乖上台做完俯卧撑,课程才得以继续。

遵守制度,敬畏规则的人执行力都强,因为他会把你的指令和要求看做是不可违背的原则,也会坚决按工作标准和流程去操作。

第三、诚信

墨子曰:“言不信者,行不果“,这句话的意思是“言语不诚实的人,做事也不会有成果”,可见,执行力强的人,诚信也是特征之一。

执行的核心是拿到成果,一个说话不算话,满嘴跑火车的人,是不可能能执行到位、拿到好的成果的。今天没有执行到位,他给你编一个故事,证明不是他无能,而是客观因素导致。明天没有拿到成果,他又会告诉你,事情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他已经很努力,很认真,很付出了。

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努力过,一切的结果可能早就在他的预料之中,他只不过是提前编好了故事来等着你,最后,你还拿他没有办法。了不起只能深深的叹口气,唉!看来是我信错他了!

所以,一个满嘴谎言,说话不算话的人,绝对不可能有执行力,这种人不仅不堪大用,而且将他留在团队中,将来也有可能会成为组织中的一颗定时炸弹。

推荐
执行力权威专家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12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