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士杰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上海 闵行
签名: 执行力权威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1
  • 博客访问:1108056

专家文章

周士杰:为什么执行力不强,你符合这三个标准吗? 2017-06-11

标签: 执行力   周士杰   责任   使命   担当  

一个执行力强的人,一定是有责任心、有使命感、有担当的人,所以责任、使命和担当这三大要素也成为了执行型人才的三大标准。

第一:责任

什么是责任?就是责任心,有责任心的人敢于承诺,并且信守承诺。也就是说一旦答应了的事情,他会百分之一百负责到底,决不食言,更不会失信于他人。

对待客户,他会百分之一百负责到底,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的需求,哪怕客户的要求不合理,只要他答应了,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执行到位。

现在女孩找男朋友,找老公,除了条件要好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什么意思?就是你说过爱我,就只能爱我一个人,爱我一生一世,要对我负责到底,不能朝三暮四,那怕明天你看到比我好的,你也不能动心。这就是责任心,就是信守承诺,对说过的话,答应的事百分之一百负责。

在工作中也只有真正具备责任心的人执行力才强,因为他们一旦承诺保证完成任务,就会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执行到底。

第二:使命

使命就是责任力,责任力是什么?是成果导向,是对工作百分之一百负责,一个没有使命感的人,做事情是不负责任的,就连讲话都不太负责任。

一个对工作没有使命感的人,工作中是不太负责任的,连对待上司也是阳奉阴违,对待客户更是满嘴跑火车。

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里,剧中人物光明区区长孙连城就是这样的人,对工作没有使命感,对领导阳奉阴违,对百姓满嘴跑火车。

所以一个人只有对工作充满使命感,才会对工作负责,对家庭充满使命感,才会对家庭负责。

周老师常说,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国”,那么军人的使命是什么呢?军人的使命是“能打仗,打胜仗”,只有对能打仗,打胜仗充满使命感,才会对自己的训练成果真正负责。才会在训练中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勇于突破!精益求精!奋战到底!

所以一个人只有对工作充满使命感,他才会对工作成果负责,才会以成果为导向,这样的人才是有执行力的人。

第三:担当

担当就是责任感,就是敢于承担,一个有担当的人,首先是对自己百分之一百负责的人。只有对自己负责,凡是有担当,才敢于对其他的人和事承担。

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力求最好、追求极致、永争第一、精益求精,甚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责任面前有担当,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失败面前不气馁,甚至都不轻易言败。

不轻易言败的人,在众人面前都是强者,只有强者才受人尊敬,因为他们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对自己的成长负责、对自己工作负责、对自己的前途负责、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对自己的幸福生活负责,对自己的一生负责。

只有凡是对自己负责的人,才是执行力强大的人,因为执行的前提是:首先要负起百分之一百的责任。

想要提升执行力,成为执行型的人才,就要不断修炼和升华自己的责任心、使命感和担当力。

一个有责任心、使命感和担当的人,才是真正执行力强大的人,而执行力强大的人,都能成就一番事业,成为人生的大赢家。

 

推荐
执行力权威专家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21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