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士杰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上海 闵行
签名: 执行力权威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1
  • 博客访问:1107906

专家文章

周士杰:企业执行的唯一核心思想就是成果 2016-11-17

什么是成果?成果就是别人愿意用钱来交换的东西。

举例:我们家里的电视机坏掉了,送到电器维修部去修理,那我什么时候要付给对方钱呢?当然是电视机修好了。可是如果对方说:电视我修了,但是不好意思没有修好,这个时候我会不会付他“修理费”呢?当然不会付。

在执行的过程中我们要充分正确的认识以下三大观念:

第一:结果不等于成果

因为结果有好有坏之分,有有绩效和无绩效之分,有有价值和五价值之分,所以结果不一定都是成果,只有好的、有绩效的、有价值的结果才是真正的成果。

第二:任务不等于成果

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不能满足于“这件事我已经做了”,“我已经做完了”的思维习惯。而是要以“我一定要做好,做到位”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这才是真正的成果。因为做了就是任务,而只有做好、做到位才是真正的成果。

举例:既然做了是任务,只有做好、做到位才是成果,那么发培训通知是任务还是成果呢?有一次周老师(微信ID:zhou_jiafu)在在湖州一家企业培训,办公室主任负责通知所有参加人员8点到达会议室,到815分会议室才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老板当场发火,问:“你有没有通知他们8点开始?”主任说了:“我已经全部通知过了。”事实上老板要的不是你通知发到没有,而是所有人员有没有准时的到达会议室。发通知只是任务,只有大家都准时的到达会议室才是成果。所有领导要的都是成果而不是任务。

任务与成果的差别在哪里呢?通常任务只是完成差事、例行公事、应付了事而已。而成果是有时间、有价值、可交换的。换句话说:任务是对过程和形式负责,而成果是对目标和价值负责。

第三:好态度不等于成果

一个人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抱怨、积极、主动、努力、认真,所以好员工的特质他都有,但是如果没有成果,这样的员工也是没有绩效、没有价值的。

在郭敬明的电影小时代第一部里有一个片段,时尚杂志《M.E》的执行总编宫洺对林萧(杨幂饰)说:“一个星期前,周崇光就已经答应写专题文章,并在大秀的当天以嘉宾的身份出席,而现在你们告诉我,他的文章没有写,也不愿意做嘉宾,菲林公司六点钟下班,排版校对加起来需要两个小时,所以林萧从现在算起,你有7个小时的时间去拿到崇光的稿子,如果下班前没有完成的话,那就不用来上班了。”

林萧好不容易进入周崇光家后,看到周崇光家像垃圾场一样脏乱,开玩笑说:“你家是刚被原子弹投射过吗?”

周崇光说:“所以呀,这么恶劣的生活环境我怎么写稿子?”

林萧说:“只要你肯乖乖交稿子,我愿意给你做保洁。”

这句话出口之后,林萧也后悔了,很快她就答应了周崇光各种各样的条件,作为取得稿子的代价。可最后,周崇光还是说了:“不想写,写不出来。”

林萧这时急了,说:“我知道你很有名,很多人来找你写稿子,但是你已经答应了我们的工作,就请你把它完成,我也是在完成我的工作,不然你以为谁想帮打扫家里啊!你现在一句简单的不想写,你知道会有多少人丢掉工作吗?等哪天你想写了,很多人会来排队找你写的,你当然无所谓,那我们呢?我们这些普通人可能一直以来努力的梦想、还有工作就被你这么给你毁了。”

林萧费了半天口舌,周崇光还是没有写,林萧走出周崇光家,无奈地坐在周崇光家门口等待,周崇光终于开门出来,看到林萧还没走,返回房间拿了一本之前手写的稿子教给林萧,林萧兴奋的拿着稿子返回公司准备交给宫洺,宫洺却说:“不用了,Kitty已经把她整理好的那份拿去制版公司了……。”

我们单从林萧拿到周崇光的稿子来说,林萧拿到了结果,但这个结果是没有价值的,是没有绩效的,因为他的领导已经不需要了。

林萧也完成了任务,但是领导要的不是任务而是成果。

林萧在拿稿子的过程中努不努力?认不认真?付不付出呢?很显然,林萧非常的努力、非常的认真也非常的付出。但是光有努力是不够的,光有认真和付出也是不够的。

那林萧有没有苦劳呢?她不仅是有苦劳而且还有疲劳?但是林萧没有功劳,周老师(微信ID:zhou_jiafu)想告诉大家的是:“苦劳不是最值钱的,那什么才最值钱?只有功劳才最值钱!”

企业要的是功劳而不是苦劳。企业靠什么生存和发展?企业之所以可以生存和发展是因为员工提供了功劳而非苦劳。

所以很多企业执行力低下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多数员工还停留在苦劳思维,而非功劳思维和成果思维。

周老师(微信ID:zhou_jiafu)听过很多人总是喜欢在口头上说他有多么热爱企业,对企业有多么忠心。

那周老师想说:“如果你真的爱企业,那么就请你为企业创造价值,提供成果。”

如果你不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提供成果,那么无论你多么的热爱企业,对企业有多么的忠心,企业都会因为没有成果而死亡!

军人的唯一天职是“保家卫国!”那么企业员工的唯一天职应该就是“创造价值,提供成果!”

推荐
执行力权威专家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21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