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1
  • 博客访问:7022375

专家文章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2018-11-12

标签:

   做“逻辑思维”的罗胖、现在做“得到APP”的罗胖,曾经说过一句话: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   如果一定要在这句话前加个条条框框,那就是正当地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如思聪他爹王健林般的CEO,每天奔赴各个不同城市,开会、洽谈、签约,其实他做的事情就是:赚钱。如我们每个月至少都要签下几单的快递,快递员在我们还没有睡觉睡醒的时候就在派件,又在我们已经睡下了他可能都在派件,不为别的,他在赚钱。

 

     不管是CEO,还是快递员,甚至每天我们就在电梯里与之擦身而过的我们的邻居、同事、一面之缘匆匆而过的路人,你遇到他们时,他们可能都在赚钱或奔赴赚钱的路上,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并不丢人。


      销售就是一种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的高效方式。

在阿里巴巴,有这么一支神秘的销售部队——“中供铁军”。

     靠着“中供铁军”这支彪悍的队伍,奠定了阿里巴巴在B2B市场的地位,让阿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以强大的盈利能力养活了淘宝,成功孵化了支付宝。

      这支铁军强悍在,他们生存在了一个“不好的时代”,但却成功了——当时的时代背景是:人们月均收入不到800元,99%的中国人不懂互联网,甚至没有电脑,而它们的任务是向外贸中小企业销售数万元的英文网站服务。

   

     这支铁军强悍在,他们是“不顾颜面地销售”,并且成功了—— 据说当年他们穿的是廉价T恤,坐的是拖拉机,去拜访客户;常常还要背上个包,装上合同和硬面皮包(据说是为厂房看门的大狗们准备的“狗粮);甚至会在地震时跑回客户的办公楼,只为把公章拿出来签掉合同……

      很震憾,我想这算是最早、最荡气回肠的“地推”了吧。


     就是这样的玩命销售,创下了年销售额50亿元的奇迹。

     如果不会销售,阿里巴巴可能早就倒在了那个没有多少人有电脑的时代了。


      销售是个人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的高效方式。

      销售也是企业生存和赢利的有效方式。


       并且,会销售者本身就是精英。

       不信你看看这个队段里面,有着谁?滴滴打车创始人兼CEO程维、前美团网COO干嘉伟、前大众点评COO吕广渝、前赶集网COO陈国环、去哪儿网COO张强、易到用车COO冯全林……这里,哪一位不是互联网江湖的显赫人物。

     看,爱销售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哦。


         会做销售的人,自己就是金子。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对装维人员来说,比单纯上门销售的人员来说,装维随销的优势很多。比如客户的信任感更强、比营销人员更懂技术,回答客户技术问题更专业等等。这些都是销售成交的关键要素。

     

        我记得在一次《装维服务能力与随销技巧提升》的课后上,有位学员在微信上联系上我,他这样和我说,他说:“林瑜老师,以前我去客户家把宽带安装好了,就大功告成了,离开客户家即使在楼道上遇到小区住户我都是把对方当空气般,我就走掉了。现在,我试着在为客户装维的时候多说那么一句话,好像跟客户的关系更融洽了。昨天在客户家出来,在楼道里看到一位大爷提着菜,我主动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帮老大爷把菜提上楼,递了单给大爷还留下我的电话,没想到今天大爷就打我电话要装宽带还有IPTV。我可开心了!一个月5个IPTV的指标再也不是一座大山压着我了!

  

       听到学员这样说,我打心底里为他高兴。        

       销售常常是帮己帮人,乐于销售,才能享受销售之乐。

 

       

     愿奔赴在装维一线的伙伴们,都尝试一下:开口随销,毕竟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往期回顾 

服务态度好,就是服务好吗?

“上帝”你只有“选择权”

定制家居门店里“拉客下订”那些事

失误了就道歉,不丢人

销售也需要有情感共鸣

客户的期望要不要都满足?

营业厅里的服务小场景——服务以“小”见大

介绍套餐,话越多越好吗?

情绪管控好,工作才能更快乐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赚钱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装维随销大胆干起来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7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