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71

专家文章

终端营销3G和4G要不同 2014-09-27

标签: 终端营销   终端   营销   4G  

 3G终端营销体系中,多采用如存费送机、购机送费等手段。

4G时代下,完全照搬,是不可取的。终端营销3G和4G要有不同:

 

首先,4G网络制式下“高速”的特点,加上庞大的2G、3G存量用户,决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通信市场都具有2G/3G/4G多种制式并存的特点,这些客观因素都决定市场对于终端参数如多模、大屏、多核等要求是越来越高的,而合约套餐流量优惠部分也需要考虑更多。

 

说白了,4G时代用户对于流量使用要求会比3G时代要高重视得多,要求要高得多。4G时代的终端营销继续采用购机优惠、话费赠送的同时需要多在流量优惠设计上做文章。比如购机赠送视频产品定向流量、赠送微信流量、微博流量、游戏流量等,而且必须把流量宣传放在主要位置。

 

其二、重视的客户忠诚度,对高忠诚度(在网时间长)的客户终端补贴力度要更大一些。如在网时间一年抵多少元的返价(减价),假设在网时间1年,返价150,在网时间5年,那可以减750元。零售价减去返价,就是客户实际要支付的价格。这样下来,客户享受到实惠的同时,关注的重点可能会从“想离开”到“留下来”,越奖励忠诚,客户越忠诚。

 

其三,对“回头客”提供更多实惠。最近授课有学员说了一个难题:“”很多客户都是刚换了3G手机,很难让他换手机。”

其实现代手机终端配置更新换代的速度极快,用户需求也越来越多,换机频率也会有所加快。传统意义上,人们一台手机用上好几年,现在达个时间在缩短,有人预测每22-24个月换一次(中国移动李跃),也有一些机构预测是18个月,不管这些专业人士预测的数据来源,对读者来说,趋势我们还是可以把握的,那就是:人们更换手机的时间间隔会越来越小,更换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

所以利用老用户换购新机,提供优惠(实惠)是一个非常值得投入的切入口。

 

其四,终端高配低价的推进,将极大影响消费者对4G的关注和4G终端的选择。从公司层面快速推动大量高配低价(千元左右)的4G终端,有利抢占4G市场。

4G不应该“高富帅”的专属,而应该是人人唾手可得的东西,终端的数量、配置、价格左右着人们的选择。解决这三者,人们又往4G推进一步。

 

其五、4G营销渠道的拓展,应该把目光换向各行各业。手机门店也好,门户网站也好、银行也好、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好,每一个行业都有可能成为运营商用户拓展的重要渠道。

合作共赢,多渠道拓展,也许是4G时代之下较3G要不同的重要一点。

 

其六、营销数据分析及运用。随着实名制实行,运营商对于用户背景和特征的了解将会越来越全面,通过用户—终端关联数据库可以为终端销售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在4G营销方面,要充分利用些这些数据、数据库和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划分出层次分明的“用户圈”,然后面向不同的“用户圈”推广消息、组织活动、客户关怀等环节,体现差异,做到有的放矢,既减少对客户滋扰,又提高营销的精准度。

 

 

终端营销3G和4G要不同,不仅是通信圈子里的人们会认同的。换个角度,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也期待和希望是不同的。至少从3到4,人们会直观地认为:升级。 任何的升级都应该有改进、有畅快、有惊喜,甚至意想不到。

 

好吧,再做一些些不同,来满足客户对4G的期待和憧憬。

 

培训师林瑜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培训师林瑜:专注班组管理与营业厅课程的自由职业讲师。本平台分享林瑜原创文章,期望您的继续关注。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93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