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167

专家文章

简单的表扬也要讲方法 2014-04-10

标签:

  表扬,很多人都会认同这样的等式:表扬=激励。特别是基层管理中,对员工的表扬可以让员工感受到得到认可,受到鼓励。

 

 

  表扬虽然简单,但也要讲求方法。

  

  美国著名的人类组织学专家本-比尔斯曾描述了成功表扬的五个要素:真诚、具体、及时、目的单纯和非公开(PS:对前四项本人举双手双脚赞同,“非公开”得视情况而定)。

 

 

  根据我在做《基层班组长》的课程的调研经验来看,基层班组长的“表扬”工作在以下几点还可以做得更好:

 

首先,表扬应该是直接了当,简单明了的;

   

  而不应该是如总结式地“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说得越多并不是起的作用就越大。

  

  会表扬的班组长在做“表扬”,而不会表扬的班组长,在做“总结”。 

 

 

其次,表扬应具体,要能够说到对方的心里去;

  很多班组长也也常常表扬自己的下属,但往往只是笼统地说一些“你工作很努力”“大家干得不错”等不痛不痒的话,说与不说没有什么区别,这就叫没有说到对方心里去。

  表扬应具体--“好在哪里?”让下属知道,你的表扬是真实真诚的。让下属知道他的优秀、他的进步你是看在眼里的,并且是在意的。

 

  

第三,要表扬,不要“但是”。

  人们往往关注的是“但是”之后的内容。“但是”会令“表扬”失去作用。

 

  本文为培训师林瑜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

----------------

培训师林瑜:专注班组管理与营业厅课程的自由职业讲师。本平台分享林瑜原创文章,期望您的继续关注。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142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