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56

专家文章

4G宣传的“定时炸弹” 2014-01-20

    在很多人对3G还没有摸清来路的时候,4G已经快人一步到来。

 

     在很多人才刚刚体验了一把3G,还没有来得及回神的时候,4G已经就在眼前。

 

    从运营商的宣传来看,4G比3G好,4G就是未来,4G就是快。

 

    估计2014年,将有大量用户加入4G队伍,不管你现在是2G,还是3G.

 

   

    但,4G真有那么好么?对客户来说,运营商画了一个令人垂涎的美味大饼。对做一线的服务者来说,觉得公司可能为他们装了一个定时炸弹。(大饼提高了客户的期望,而未来,这块饼如果不好吃,将会引发客户投诉)。

 

    怎么说?

 

    首先,显而易见,4G肯定比3G强,但也可以肯定的说,未来两三年内,中国的4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比如4G速率。

     常常我们听到的“4G极速体验”,动辄达到百兆速率,这种极速通常是理论上来讲的。也就是说,这是在单终端,没有大规模用户商用的情况下实现的。

     而一旦4G网络面向用户提供服务,这种理论极限值几乎不可能实现的,除非4G基站只供一个用户使用。

 

     取自美国、日本和韩国等4G网络速率的数据,目前实测下行网速基本在20Mbps-60Mbps之间。

 

     其实,几乎每个人在家里使用固网宽带的时候,都有感受。听了宽带提供商的“提速”宣传,将宽带提升为10M、20M甚至100M,但许多时候感觉跟没提一样。于是就去投诉,投诉“宽带不宽”。其实,“宽带不宽”涉及到网络传输、接入、用户终端、应用提供商服务器等多个方面的原因。但由于运营商宣的M值让消费者期望提高,而在实际应用中网络速率达不到宣传的效果,造成客户投诉。 

    

    现在4G市场宣传上,运营商上大做速率文章,着实有可能重蹈过去的“宽带不宽”之路。

 

    看韩国、日本等4G成熟市场,运营商不在速率上做文章,而是重点强调自己的网络覆盖好。

 

   

    未来,中国4G之路一定是精彩,但同时也是任重而道远的。

 

    本文为培训师林瑜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


   林瑜老师:专注于通信行业营业厅课程的资深讲师。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投诉处理 |   浏览数(52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