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47

专家文章

辞旧迎新--我的2013总结 2013-12-31

 作为自由职业培训师,因为“自由”,所以没有人逼着年底交总结。

  

   但每一年都会在年终写一写总结,算是给过去的一年划个圆满的句号。

  

  过去的2013,我专注的。

      2013年,继续着我专注的营业厅系列的课程,以“新一代营业厅管理”、“流量经营技巧提升”、“投诉处理”、“班组管理”课程为最主要的授课主题。

      很高兴,每一场培训不能用“完美”来形容,但可以算是“成功”,每一场培训都令客户、学员满意和有收益,并改善学员绩效。

 

      我认为的“成功”最主要还是来自于课前的准备。曾有我十分敬佩的好友讲师说过,好的培训课程,课前准备与授课时间比例是10:1.我十分认同,而且我坚持这样来做!实践是检验真知的唯一标准,我发现只要做足准备功夫,“落荒而逃”的现象几乎是不会发生的。(PS:所以做为培训师,特别是女培训师,会很容易变老的,因为常常因为做课前准备,包括做课程、课前调研信息分析、数据解读等等,要熬夜。当然熬久了还是有好处的--升级当“国宝”。)

    

     2014年,我的授课方向仍然是以营业厅系列课程为主,通用类课程(班组管理、客户服务等)为辅。

 

    

   过去的2013,我收获的。

     过去的2013年,我收获了很多粉丝。当然,“我不是明星”,我的粉丝绝对不是“脑残粉”,我相信这些小伙伴们不会盲目崇拜,他们需要我优秀、更优秀。这也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源。

    在以往,我不知道如何来回馈我的粉丝,但2013我开了微信公众帐号peixun1-1,我将我的培训想法、心得、知识点,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我分享了,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平台上的朋友们的认同,观点碰撞。这些都让我自己获益良多。

 

     2014年,我将继续好好地分享。

   

  

  2013年,我坚持的。

      一直都坚持不直接面向客户提供培训。始终认为,培训不是一场简单地“找个人来给我们讲一讲”的事情。通过专业的培训公司,一方面让客户得到全套的、专业的培训服务;同时,也为培训师解决一系列后顾之忧。

 

      因为所有培训都是通过与培训公司合作,而我又是自由职业培训师,不自立培训公司。所以从不在课堂、课间发名片,或利用培训时机与客户进行直接接触或接培训单。遇到客户满意课程而私下邀课,我都是提供原合作培训机构的联系方式,推荐客户选择该培训公司,并为培训公司接下课程而提供必要的帮助。而对直接联系我做培训的客户,我都引导找专业培训公司或推荐长期合作的资优培训公司来提供服务。

     这是我一直坚持的。

 

      关于此点,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今年有一家培训公司首次合作,课前沟通一直都非常好,对方的培训项目负责人,非常专业。由于首次合作,我发了合作协议让他审核并签署。 很快收到他的回复,他对所有的项目和条款都无异议,只是在一个地方需要修改。他说:“林瑜老师,可以不可以把改成。--很细致吧,只改了一个字。

 

   这个改动让我有三个感受:

1、这个培训项目负责人,真的非常细心。赞,很喜欢这样的人。 

 

2、培训公司真的很不容易,不仅要服务好客户,还得“提防”着讲师。很理解他们,曾有非常要好的培训公司负责人向我倒苦水:我们的课让某个老师给撬了。  

3、中国文字真是博大精深。一字之差,相隔各里。PS:没文化真可怕,所以自勉:好好学习文化。

 

   2014,直至以后,我都会坚持我的原则。我和培训公司只会是合作不会是竞争。

 

    以上浅浅地总结了三个主要方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过去的2013做得好的,我希望、并计划在2014年把它做得更好。过去的2013做得不好的,我希望、并计划在2014年把它做好。

   

    小伙伴们,来吧,一起快步走向2014,在新一年里,实现你的理想和愿望。 

 

-----------------------------------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其它 |   浏览数(83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