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02

专家文章

如何成为优秀营业员?(答学员问) 2013-08-30

 此文来自林瑜老师的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文章。加微信公众号peixun1-1(一线营业厅培训资讯)可以查看更多精彩的原创文章。

2013年08月30日
 

 

  

 

  有学员问我:“林老师,您觉得如何成为优秀的营业员?”

 

  如何成为优秀的营业员我想首先业务扎实是基础。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事情,有一回在上《疑难客户投诉处理技巧》的课程上,在“案例分析与分享”这个环节,请学员来分享自己处理的投诉案例。其中一位学员说到,她接待了一位客户投诉计费错误(乱收费),当时她查看客户清单,同一时间段有两条重叠的记录。于是她做了一系列的派单,查询,回复,跟进,回访,最后客户满意(客户接受原来不是乱收费,而是启用了呼叫等候。) 

 

  当她分享时,我发现好像有问题。

 

  于是,她分享完毕后,我请她说一说,她的这个投诉处理事件,自己做得好的是什么?她说:“在任何事情没有搞清楚之前,不要轻易地回复客户。”她说,比如此例,当她接到客户反映存在计费问题的时候,没有胡乱承诺和回复,而是派单查原因。

 

  但是,我告诉她。我似乎不是这样觉得哦。像她描述的这个客户,不应该是派单折腾几天才知道他是呼叫等待造成的。当时客户反映这个问题的时候,自己应该就要想到,造成这种清单显示的原因有可能是什么:三方通话、呼叫等待?

 

  最后,我和大家分享。这位学员的案例非常好。她告诉我们:“业务不熟悉是多么可怕!”

 

  回到刚才的主题,如何成为优秀的营业员。我想首要的业务知识扎实,是第一要素。

 

  再者,服务形象。干什么要有干什么的样子,邋邋遢遢的样子,不可能让人感觉是一个“优秀”的服务者。服务礼仪仪表、行为举止、服务礼节,都在展现服务形象。

 

  第三,服务心态。一句话说得好“心态决定一切”。虽然,我并不看好“一切”的这个可能性,但是,心态决定很多事情,我是认同的。有的时候,你的心中所想,会影响你的行为表现。乐在服务,并让这种“乐”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最后是技能。有知识,但是你不懂得把它呈现出来,是非常吃亏的。同样是玫瑰花,把花捯饬得美美得,卖个好价格,收到花的收获好心情;如果还是一捆捆地,买花的不珍惜,收花的会生气!会捯饬玫瑰花就是一种技能。同样,对营业员而言,服务中也讲技巧、营销中也讲技巧。掌握技巧能够让你的优秀更好地呈现出来,何乐而不为?

 

  优秀首先来自于你想要优秀!想到了,学到了,就行动起来吧!


-----------------

2013年08月30日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客服人员管理 |   浏览数(95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