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1
  • 博客访问:7024907

专家文章

新一代厅店之“六变” 2013-08-26

  此文来自林瑜老师的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文章。加微信公众号peixun1-1(一线营业厅培训资讯)可以查看更多精彩的原创文章  

 

随着3G发展走向纵深,运营商在自有渠道的变革上,开展了以3G业务体验营销为中心的营销模式变革,并如火如荼地开展新一代营业厅的升级改造,运营定位为手机超市及重点数据业务应用基地,并以“效益、效能”为主基调,以实现连锁化集中管理、超市化店面运营。

 

    在新的形势下,营业厅的定位将逐步从服务成本中心转型为销售利润中心。

 

   新一代厅店与传统的营业厅有着明显的区别和变化,主要有以下下6个方面:

 

1、卖场布局

  新一代厅店更加凸显3G终端,强化终端体验,增设特色区域、增值/个性化区。

 

2、销售模式

  新一代厅店强调购机超市卖场的概念,店员动线、客户动线管理释放人力,做到主动式营销、走动式营销。

 

3、服务模式

  新一代厅店加入“一人清”、“走动式服务”、“无纸化”、“PDA系统应用”等新元素。

 

4、个性化传播

  新一代厅店告别依赖纸质传播方式,大规模采用电子化传播方式;并注重凸显特色传播区域(比如:橱窗和专区);并且陈列和摆放注重常规展示与精品展示相配合,静态展示与动态展示相补充。

5、人员管理

   新一代厅店告别“吃大锅饭”的历史,不再是“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新一代厅店优化了考核体系,并加大考核中销售指标的占比,采用计件薪酬,强化厅店整体和个人销售业绩与薪酬回报的正向关系。

 

6、基础管理

   基础管理方面,体现在动态排班、营业时间契合周边商圈/社区的客户习惯,围绕销售职能调整,深化“微后台”等方面。

 

  也许现在的“新”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变成“旧”。如果现在还在旧的观念、习惯、框框里没有跳出来,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营业厅经理、营业厅督导、甚至营业厅班组长、营业员,都应该感受到改变已经发生在眼前,千万不要“以不变应万变”。学习起来,尽快适应新一代厅店的管理发展,并在适应的基础上,发展创新。

 

   未来,已来。

 

---------------------------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88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