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110

专家文章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之社会化学习 2011-06-20

标签: 培训   学习方式   林瑜   沟通   职场   研究报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于职场人士来说,不应该是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感受。不好好学习,知识更新不断,很快被拍在沙滩上。不天天向上,新生力量马上把你代替。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生时代,我们开始啃书,把它视为学习;考个名列前茅的分数,算是体现是向上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初入职场,我们一样会继续啃书,但不再是数理化,而是能够符合岗位特征和需要的书籍。同时,我们还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培训获取的知识、技能的速度似乎比啃书来得更直接一些啦。除此之外,企业盛行的“传帮带”“师徒制”,也给职场菜鸟获取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和帮助。

    而今,学习的工具和媒介,不仅限于此,而在悄悄地扩展:Blog、Twitter、 Facebook、MSN、QQ、 LinkedIn、Ning、Secondlife ......这些冲击职场的技术或新技术,以革命性的便捷功能使人与人之间紧密联系、沟通和共享信息。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学习的方式。
  
    对于我们而言,下一个学习的浪潮应该是: 社会化学习或者叫新社会化学习。
 
    而事实上,社会化学习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

    在2009年出版的ASTD“Transforming Learning With Web 2.0 Technologies"研究报告发现:尽管目前只有9%的公司认为Web2.0(即社会化学习风格或平台)在公司的学习中可以起到主要作用,但87%的公司认为他们将会在未来三年内更多的使用Web 2.0技术来增强学习效果。

   

    我们还在等什么:赶快与他人互动起来,并充分利用网络进行信息交流和知识分享。

 

PS:什么是社会化学习?

   广义:社会化学习是指需要与他人产生互动的学习行为或学习过程。

  狭义: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或方式,进行信息交流和知识分享。

 

 

---------------------------------------------------------------------------

林瑜:专注于通信行业营业厅课程的资深培训师。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105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