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155

专家文章

"高端经济舱"服务了谁?伤害了谁? 2010-07-13

  来自林瑜老师博客:http://gzlinyu.blog.sohu.com

 

  自打南航推出"高端经济舱"后,机上已经被切割成几个区域,每次上机都有一些人纳闷,为什么经济舱的前几排在坐位上多了一张毛毯(应该是除了毛毯,位置也稍宽了一些,多一瓶水,一份点心......),最直观的毛毯让一上机的乘客立刻感受到"差异".

     只是这多出来的"一",如这一张毛毯提高了旅客的满意度了吗?

     高端经济舱的旅客,一来到自己的座位,随手就把毛毯往行李架上一甩——“占地方,不要!”估计是此刻甩掉毛毯的旅客心中所想吧。

     同样有些人,把行李一放,打算坐下来歇一歇,一屁股坐上毛毯,又再次起身,大手一甩,又把它甩到行李架。

     这样的“甩”的动作,不是单个,而是大多数,特别是一些短途航班。

     其实,无可厚非,航空公司体现差异化,而客户应该享受这些差异化的服务,只是当你不需要时,你有甩掉的权力。

     只是,机上大部分是经济舱座位,每每看到经济舱里弱不经风的女士、步履蹒跚的老人、抱着婴儿的乘客需要一张毛毯时,空姐说:没有了!这一刻的感受太强烈了!在没有高端经济舱之前,这些需要毛毯的人,至少大部分人在要求得到的时候可以得到,有了经济舱之后,突然机上的备毯缩水了这么多.感情这些毛毯都趟在了行李架.

     而愿意跑到前舱帮有需要的人在行李架取一张,或叫"借"一张的人.至今我没有看到.

     有时我在汗颜,机上杂志所宣传的本航空公司的"贴心服务",感情都是在"拍戏".

     有时我在汗颜,所谓的优质服务只是按航空公司的流程,空姐把它做出来就行,不需要用感情.

     有时我在汗颜,空姐们有着漂亮的脸蛋,但却没有一颗漂亮的心.

     ......

      而每当我在汗颜时,我却不由地爱上中国移动的一线员工,至少我课前到营业厅时,课中与他们交流服务心得时,课后与他们讨论服务的持续改进时,我都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客户的爱与关怀,他们的工作压力不比空姐小,但他们除了规范的服务外,还讲求用心服务,所以在营业厅里不乏客户对营业员握手言谢的场景.

  我常常认为能够为他人服务是一件如此有意义的事情.服务不是低人一等,服务也不是"我比你低,我要卑躬曲膝",相反,服务是在帮助客户.——对于营业员来说,你的主动热情的招呼,帮助别人开始一段愉快的旅程;你的合适的推荐,帮助别人节省费用,同时得到超值产品;你的细心地摆放宣传物料,帮助别人更快速地取阅......帮助别人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喜悦,请爱上服务,它不是机械地日复一日,而是有价值地帮助别人.

     同时,也期待着美丽的空姐,都有一颗天使的心.

 

------------------------------------------------------------------------------------------
林瑜—— 专注于营业厅现场管理、班组管理及一线人员技能和素质提升领域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服务技巧 |   浏览数(91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