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02

专家文章

营业厅管理中,如何避免“说错话” 2009-10-20

营业厅管理中,如何避免“说错话” 
         林瑜

   在接触很多营业厅店长、值班长后,发现作为营业厅的管理者,在工作中,其实他们的一行一言往往都是为团队着想,有时甚至愿意牺牲假期,愿意下班后继续操心,而往往这样的“努力”并不会被营业员百分百看好或接受。   

     纠其原因,“祸从口出”——错误的说话方法,是其原凶之一。
    那么在营业厅的管理中,要避免说错哪些话呢,一起分享:


  1、“为什么你们……”
      有的时候,宽容地对待别人的错误,会使人更加振作,更加进步。
      在责问员工的同时,我们需要想一想在这之中,自己尽了多少力多少心,这当中是否自己也有责任。 
  
    2“都很好”、“蛮不错”
    为什么说是错误呢,可以参照之前与大家分享的“公平理论”。   再者泛泛的表扬,既缺乏诚意又不能振奋整体、激励个体。管理中,及时且适度的赞美言辞是领导者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

    3、“不关我事”、“我也不知道”
    作为营业厅的管理者,只要是公司的事情,事无巨细,都有一份责任。即使是职责之外,态度和蔼地给予一些指引,也能表现出自己的大度与可信赖。

   4、“我也没办法”
    管理者的能力,从某种方面来说,是用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衡量的。只会强调客观原因,不会积极的心态去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显露出来的肯定是无可奈何和对上级以及下属的打击。“办法总比困难多”与其“我也没有办法”,不如善用集体智慧。

 
    5、“我说不行就不行”
     以自我为中心的话语。片面的做出判断,有时就是一种武断,说不行就不行,一定要有科学的分析和依据,这样才能降低判断结果错误的风险,保证判断的正确性。

    6、“你说怎样就怎样”
    听起来象是气话,又象是不负责任的话。这样的话脱口而出,听者会认为,他的见解毫无是处,并容易激发与听者的矛盾,而且从此将可能不再向你提看法和建议
 

  7、“真笨”
     奚落、讽刺、挖苦员工的话语是在伤害员工自尊及感情。

  
     8、“我随时可以怎样”
     强权气势的话语,让人听到了就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换句话来说,你以为你是谁?你想怎样就怎样,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以势压人,只会贬损个人的形象。

    话说好了,是管理的润滑剂。说错了,是管理上的一个障碍。

 

 来源http://gzlinyu.blog.sohu.com

分享修改删除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客服管理 |   浏览数(74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