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1
  • 博客访问:7025756

专家文章

听了一场被圈粉的直播 2020-12-21

标签: 直播   销售   5G   电信   移动   联通  

  短文作者:培训师林瑜   来自:微信公众号“愉悦学习”

     

     直播是什么?直播是对粉丝流量的收割。罗永浩做直播、董明珠做直播、刘涛做直播.....清一色的有流量的直播博主,带得动的人气和销量。
 
    与娱乐明星相比,运营商高管做直播带货,真是给领导出难题。客户不是领导的粉丝,领导带货除了给一线基层员工起好带头做作用之外,单靠向客户宣传某领导直播,“领导效应”还真是不好预测能不能带得动人气和销量。
  
    不过,今天下午,我听了一场一小时直播,被一个运营商老总圈粉了。我想和我一样被圈粉的应该还不少。

     PS:我还一直认为客户不是领导的粉丝,却 “piapia打脸了”,面对有个人魅力、出色的某种特质的带货主播(领导),客户很容易成为他的粉丝。

    


流水帐式地盘点一下波哥的圈粉实力。
圈粉实力一:接地气

     戎总自我介绍超接地气:“大家都叫我波哥。”
     波哥粤语普通话切换自如,声色比电台主持人还要好听、带磁性。

  以为波哥来直播卖货的,却不知道他不止直播卖货:“我们一直卖的是服务。”


圈粉实力二:专业
    
波哥在介绍产品时,几乎几句话就能让产品小白听明白。销售与应用场景、服务,紧密结合,我梳理了几个直播片断,一线的小伙伴平日里面向客户销售时完全可以借鉴:

   (1)  第一波秒杀全屋WIFI服务时,  波哥不是先说价格,而先介绍了什么是“全屋WIFI服务”。
      " 全屋WIFI服务,WIFI以前有个名字叫“智能组网”,这是一个有科技感的名字,但是大家不好理解,所以全国都改了叫“全屋WiFi”. 全屋WIFI指的是全屋有WIFI,全屋WIFI都满格。“——用简单地语言,业务介绍一听即明
 
    (2)  怎么买?除了上链接购买。
    波哥补充了:已经买了的,也可以找工程师,优化。——还没买的,已经买的,都可以”买这个服务“。


     (3) 主持人问市面上路由器太多,怎么选?
      波哥答:“买起来很简单,装起来也很简单。但是装上去是装上去了,装上却不保证满格。所以还是要我们智慧家庭工程师去现场看,出方案。”——言外之意,购买电信的服务是最佳的选择
   

     随后波哥补充了几个场景下的智慧家庭工程师的可能出的方案:小户型、大户型mesh组网、更大户型ac+ap。——体现出电信装维专业

      随后展示定心丸—— 奇葩户型也不怕,广东电信有将近1万4千多的专业的智慧家庭工程师,层层挑选,素质非常高。并且称这些装维工程师为——“装维大佬”。(PS:大佬在粤语地区常用,一般指大哥,后被普通话吸收,也指在某个方面在某种程度上有话语权的人,一般是资历老,辈分高,说话顶用的人。在生活中常常用于表示对一些较强的人的钦佩或者崇敬之意。
      波哥说:“装维大佬”疫情下仍坚守岗位,医院要扩充网络,公司要开网络会议,家庭孩子要上网课,所以穿全套防护服都要上。——老总都致敬装维大佬,这样的装维队伍到客户端必定也受客户尊重。
  
     再出”服务大招——“ 零拒绝,必受理。”并且具体到下午4点前报装,报障,当日必安装/修障。——一定要帮您搞掂这就是电信装维的服务态度~


    (4)介绍天翼看家



      波哥说:“天翼看家是智能监控业务,相当于一个“眼睛”。可以用手机实时看,也可以加入电信云端,在云端回看所有场景,有对视、夜景、拍照功能,家里有小孩不放心,装它;有保姆,有老人的,养宠物的装它。——不只说产品,展现场景,有对应场景的人容易对号入座,进而购买。
   
     具体产品介绍时, 看似最“没用的”720P基础款摄像头,波总展示的场景是:它可以直接对着炉灶,如果担心老人家褒汤没有熄火,装这款摄像头.它不会转但却刚好专门对炉灶。很便宜,60元。“——没有卖不出的产品,展现适用场景很重要。


  圈粉实力三:才艺
     波哥唱了两首歌《 还是觉得你最好》、《你是我的眼》。声线、唱功了得,才艺是收割粉丝的必杀技之一。
    再者,歌选得也很有心思, 《 还是觉得你最好》:“ 来直播间的你们是最好的,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服务是最好的。”
    《你是我的眼》天翼看家就是你的眼。

   
     直播带货中,个人魅力、出色的某种特质,非常能圈粉。
     也许下一场,客户冲着来的不是“他是领导”,而是“他是波哥”。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