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57

专家文章

《瓶颈突破与持续发展》E\MBA运营管控课程 2013-08-06

 

《瓶颈突破与持续发展》E\MBA运营管控课程
(时长约12课时,2天)
主讲:红-智博 教授
第一模块:如何塑造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战略迷失危机
1、讨论:曾经的名牌企业到哪里去了?
(1)雪花冰箱、白菊洗衣机、牡丹电视、爱多VCD、旭日升暖茶、三株口服液、巨能钙等为什么会消失?
2、战略让我迷失什么?
(1)没有战略就没有企业持续的竞争优势。
(2)为什么我们会迷恋价格战?这是保守的回避心理而不是应对挑战创造价值的精神,也就不会有价值战略。
3、不是不想抓机遇而是不能抓机遇?
(1)机遇面前人人平等,关键你有没有能力抓住。
4、结论
(1)战略底线:没有战略的成功注定昙花一现
二、影响可持续发展根源
1、为什么公司变革中只有少数成功,多数失败?
(1)持续创造价值
(2)设计企业目标
(3)打造经营模式
(4)规范管理方式
(5)坚持客户导向
2、缺失组织一致性的现象
(1)中国式企业战略与管理模式:
1)总裁战略,总裁管理
2)结果:或兴或亡,但终将死去。
3)结论:个人很难支撑长期的发展动力。
(2)企业持续发展思路
1)超越“老板战略”模式
2)战略体系建立原则:聚焦
3)有所为,有所不为。
(3)建立战略模式:
1)基于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建立长期性业务增长模式。
(4)企业发展变革阻力:
1)企业家的雄心大略
(5)结论
1)战略解决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的问题。
3、企业发展困境的通病
(1)缺计划
(2)缺分工
(3)缺制度
(4)缺流程
(5)缺文化
(6)缺考核
(7)缺总结
4、结论
(1)核心竞争力决定谁笑到最后
三、塑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节点
1、如何管理高速发展的公司?
(1)持续力来自于对危机的耐冲击能力
(2)基于客户的战略选择
(3)为什么华为总在兴盛中提醒危机?
2、长期持续力的支撑点
(1)树立企业信念
(2)团队持续成长
(3)倡导商业交换
(4)放弃个人,坚持集体
(5)遵循规律,少走捷径
3、持续力的标准
(1)不在于赚多少钱而在于明天的钱从那赚?
(2)不在于持续赚钱而在于持续从哪个行业赚钱?
(3)考量企业能力是否大于机遇。
(4)核心竞争力才是决定一元化或者多元化发展的本质。
第二模块、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一、寻求企业突破方向
1、企业突破思考
(1)是专业化还是多元化?
(2)如何从比较竞争优势走向核心竞争优势?
2、企业突破原理
(1)制度与文化的持续原理
1)客户驱动变革方向
2)竞争强化核心能力
3)视变革成为常量
(2)公司成长和变革的逻辑
1)企业家可以让企业做好
2)制度和文化创新可以使企业持续。
3)走出各种死亡地带,就必须不断的创立新的生长逻辑。
二、企业突破发展工具
1、解析4C战略框架
三、塑造企业突破基因
1、真正的战略管理者的三项基因
(1)市场政治家
(2)市场性机会主义者
(3)战略管理者
2、评价职业总裁的七种标准
(1)领导能力
(2)战略规划能力
(3)顾客和市场重点挖掘能力
(4)信息及其分析能力
(5)人力资源重点掌控能力
(6)流程管理能力
(7)运营业绩指标
3、职业企业家的六种能力
(1)基于核心竞争能力的战略规划能力
(2)基于变革的领导力、团队与沟通管理能力
(3)基站战略实施的绩效考核能力
(4)基于价值链的品牌与经营能力
(5)基于一致性的业务流程与公司管理流程能力
(6)基于核心价值的企业文化能力
4、结论
(1)文化输出大于技术输出
(2)文化执行大于执行能力
 
主讲人介绍:
红-智博 教授
资深顾问 创业导师 管理专家
北京交通大学EMBA教育中心 教授
康鼎千问企业学院 名誉院长
千问(中国)管理顾问 首席讲师
北京润德枫尚管理顾问公司 首席培训师
红-智博 教授 永续经营与价值管理专家。擅长战略发展、管理与控制、变革领导力。高端总裁班主讲人。曾任中央财经大学高级讲师;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 管理学教授 学科带头人。03至04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的访谈、咨询顾问。05年接受阿里巴巴等经管节目访谈。06年北京天成祥典当行聘请为管理培训顾问。07年主讲北京大型公开课;08年清华大学受邀请为在校研究生公开演讲。北京润德枫尚管理顾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培训师。
企业管理研究的成果包括:《流程再造》《集团管控》《千问模式》等管理咨询项目。代表论文有:《数据库的价值剖析》发表于《电子商务世界》2008年第8期(总92期);《透过海尔看价值创造》发表于《中国高新区》2010年第11期;《总裁莫做员工的事》以及《信任不是用人唯一标准》发表于《乡镇企业导报》2010年第3期和第11期等几十篇研究成果
资历背景:2006、2007、2010年曾多次主讲大型公开课;高端总裁班主讲人;曾任国际连锁协会专家;美国里格金融咨询集团咨询专家; 中国中小企业竞争力工程 咨询专家;东方华尔签约讲师;易中创业签约讲师;深圳超脑力特约讲 师;天诚祥典当行顾问;圆美通科技企业顾问;茅台集团茅祥龙顾问;
社会活动:曾经在03、04年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采访。05、06、07年接受阿里巴巴访谈、1大把营销频道访谈、价值中国网访谈、竞争力工程访谈、《新乘坐》采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曾接受清华大学企业远程课堂-教盟网、xue24、湖北电视台、前沿讲座、学易网等机构邀请录制企业课程。
公共关系: 03、04年曾接待韩国驻中国大使洪性在先生及韩国农业部长、越南驻中国大使阮维富及越南农业部长访问、印度访问团、日本振兴会社、澳大利亚访问团、接待台湾南山钢铁、台湾汉华农业、安徽亳州市政府、内蒙赤峰市政府、河北承德市政府、江苏南京市工商系统、天津市工商系统、新疆克拉玛依市政府等。受邀请赴河北秦皇岛考察农业产化、山西大同浑元等地考察。
学术成果:多年来致力于企业永续经营和区域经济的研究;其中战略管控、价值管理、基因传承方向有所建树。曾受邀请在《前线》《电子商务世界》《中国高新区》《乡镇企业导报》发表论文数十篇;代表作有《透过海尔看价值创造》《总裁莫作员工事》《信任不是唯一用人标准》《数据库营销》等。曾经编辑过《管理模式探索》《战略资源》《行政管理实务》《商务管理》《创业经营学》《职场学》等内刊与教学教材。
代表课程:《永续经营》《战略管控》《创新蓝海》《博弈商道》《核心竞争力》《机制管理》《卓越中层》《战略执行》《执行第一》等经典课程。
课程风格:风趣、幽默、震撼、深刻、激情,善于挖掘及调动学员内在的潜力及主动性,采用以悟代学的方法,颠覆了传统的灌输式教学方法,使学员达到学必用、用必通、通则精的水平,使学员学之有效,行之有效,自身掌握知识并转化为能力,同时有大量案例,颇受学员欢迎。
代表客户:中国移动、中国邮政银行、中国船舶、国家气象局、奥林巴斯数码、美国辉瑞制药、UBS瑞士银行、绥中电力、永生堂医药连锁、库尔医疗集团、天诚祥典当行、财会信报等。
客户评价:                                    
1、中国移动 王总:“红-智博老师,为华人企业崛起而奋斗终年的精神,让我们移动的总裁们震撼。大家决定重塑自我,坚定团队发展目标。”
2、邮政银行 于行长:“通过红老师的讲授,行长们的管理水平得到很高提升。一定要请红-智博教授帮我们把培训搞下去。”
3、江南造船厂 周总:“听红老师的课太棒了,有很大感悟。您的课简直就是融汇西方管理与国学智慧的经典之作。下次课,我一定再去听!”
4、美国百援汽车连锁 周总:“通过红-智博老师的课,大大提高了我们品牌价值。”
5、辽宁嘉誉房地产,老总:“实战、实操、实用。我们太需要红-智博老师这样的课程了。”
6、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长:“红老师,让我们拓宽了眼界,开阔了视野。真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恩师。”
7、师者之歌,员工:“您连续三年来公司三次,我听了3次课。很精彩、很实用、很有价值,每次收获都不同。
8、美国辉瑞制药 于总:“红老师,风趣幽默,沉着老练的台风让我们欣赏。他睿智、敏捷的思想使我们得到提升。”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13年的华人讲师典范;13年的企业成长导师;13年的商业睿智沉淀~
   精典、精验、精辟、精干、精心的课程设计;震撼、震动、震心、震手、震脑的课程风格;实操、实务、实效、实心、实意的课程传授。
震撼、感悟、深刻、感动、经典的一堂企业智慧与人生哲学的诠释--彰显一代名师风范。
红-智博(教授)--大道天下!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75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