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674

专家文章

红智博:透过方太看中国民营产业发展 2012-12-28

 

今天,在方太电器总部体会到了强烈的民营知名品牌的强大的潜能。从茅理翔的前方太时代到茅忠群的后方太时代无时不刻的体现了一代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的强烈特点。
进入方太电器集团总部映入第一眼帘的是雕塑—捍卫。红智博老师认为这可能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捍卫以方太等为代表的中国式民营企业自强不息的发展精神;二是捍卫以方太品牌为代表的高端厨电的精神灵魂。
当然,看到今天方太的发展就会谈到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茅理翔和茅忠群父子的传承。我认为现代企业家传承的最重要的不是财富而是文化,但财富的传承是首要的。红智博老师说,我们要把富二代当成一个具有独立商业人格思想的人才来看,而不能是阶梯公式上的一步进程。阶梯公式上的一步进程是不能太多非程序化思想的。他只需要把程序按照时间进程读出来就好了按超越进程就会更改程序也会给企业传承带来更多麻烦。
程序化的接班模式固然很好,红智博老师认为,另外一个问题也出现了。做为统领千军万马的企业家,那么它将永远无法突破前者的业绩。有人说,很多接班人不用突破只要维持住就很好呀。这是典型的小农思想而不是真正的商业思维。你不去根据市场变化而调整,市场就会慢慢被竞争者吞掉。而一个睿智的企业家绝不是只懂得墨守成规而不懂得的持续发掘市场的。从行业或产品生命周期来看,你不发展,竞争者发展,你不改变,竞争者改变,你不进步,竞争者进步。这就要求企业的统帅有独特的思想内涵价值。这就与交班者期望的接班模式背道而驰了。
所以,不是我们期望出现什么接班模式而是市场需要什么接班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思路。中国的企业要想做到永续经营必须做大这一点,尤其是民营企业。这也是最难做到的一点。
                                                          红智博
                                                      2012/12/26于浙江宁波
----------------------------------------------------------------------------------------------------------------------
本文部分内容节选《商道博弈》培训课程。主讲:红智博 教授(010-56281018)
本课程视频:
红智博:2011中国移动 视频
红智博:2010中国邮储银行 视频
红智博:2008清华大学演讲 视频:
红智博:历年精彩课程集锦 视频
红智博:2011经典企业内训视频
红智博:2012经典企业培训视频
红智博:2010北京公开演讲视频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5300011501  18301000918 010-56281018
公共邮箱:chenchen198080@126.com"@126.com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onzhibo  
官方网址:www.hongzhibo.net "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本文源自:红智博教育训练www.hongzhibo.net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63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